生存保險金當教育費 5歲童保額50萬 年保費10萬多

▲▼女童、兒童、孩童、孩子、家庭、幼兒。(圖/翻攝自pakutaso)

▲有些家長考量家庭預算,提早為孩子透過商業保險準備教育費。(圖/翻攝自pakutaso)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如果家庭預算充裕,做家長的想提早為孩子透過商業保險規畫教育基金,壽險公司建議可考慮加倍終身型保險商品,每年至少單利8%固定增值到第40保單年度為止。以5歲男童保額50萬元的話,年繳保費約10萬多元。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加倍終身保險的第1~10年依基本保額2%給付生存保險金,第11~20年提高為依基本保額4%給付生存保險金。

繳費20年期滿後,每年更加倍為依基本保額8%給付生存保險金,除此之外保險金額自第一年起,即以每年單利8%固定增值至第40保單年度為止。

也可附加其他醫療及意外險種等附約,加強孩子的保障。

以5歲男童為例,購買保額50萬元的「三商美邦人壽金加倍終身保險」,年繳保費10萬4,700元,採用自動轉帳繳交保費,可額外享有1%保費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為10萬3,653元。

第1~10年每年可領取生存保險金10,000元,第11~20每年可領取生存保險金20,000元,第21年起每年可領取生存保險金40,000元,並持續到終身。

保障方面,屆滿第40保單年度後,享有210萬元的身故或完全殘廢保險金。

根據研究指出,台灣教育支出平均5.6萬美元高於全球平均的4.4萬美元,自孩子開始就讀幼稚園起到大學,教育的費用總是一筆非常可觀的數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