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民協力送回36萬支票 失主大讚多來花蓮遊玩

劉男到富世派出所檢視背包內之物品均完好如初,同團的隊友均表示花蓮店家好心及誠實,大讚最美的風景和人情都在花蓮,希望大家踴躍前來花蓮旅遊。(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劉男到富世派出所檢視背包內之物品均完好如初,同團的隊友均表示花蓮店家好心及誠實。(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名劉姓遊客在花蓮太魯閣牌樓前的小商店買香腸解饞,離去時將放有36萬元支票的背包遺忘在店內,幸經好心的商家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器及攔停,找到劉姓失主趕回領取,劉男對花蓮警民的好人情盛讚不已,希望大家踴躍前來花蓮旅遊。

新城分局指出,日前下午2時許,劉姓遊客在太魯閣牌樓短暫休憩拍照時,自己前往牌樓前的小商店買香腸解饞,離去時竟將背包遺忘在商店內,就搭乘小巴上山去了。商店老闆娘發現烤肉架旁多了一個黑色背包,遂向在附近執勤的員警報案,經富世所警員溫輔丁檢視背包內容物,發現裡面有個紅包,內夾5張金額共36萬新台幣的支票,價值不斐。

經老闆娘向員警說明該男性顧客之年紀及身穿棕色圍巾等特徵,再調閱店家之監視錄影器,發現該顧客係從晶英酒店的小巴下車,推測應是晶英酒店所承載的小型旅遊團,惟該小巴已離去10分鐘了。

劉男到富世派出所檢視背包內之物品均完好如初,同團的隊友均表示花蓮店家好心及誠實,大讚最美的風景和人情都在花蓮,希望大家踴躍前來花蓮旅遊。(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富世所警員溫輔丁熟知下午時段,中橫公路各熱門景店都有同仁站崗交通疏導,遂用無線電呼叫長春祠、燕子口、慈母橋等崗哨同仁協助攔停晶英酒店的小巴。

果然,在燕子口步道站崗的警員攔下一部正要上山的晶英酒店小巴,經員警上車詢問是否有人遺失黑色皮包?此時,來自台北市的71歲劉姓男子才驚覺背包並不在身旁,幸好路程僅有10公里,同團隊友也一致同意陪劉男返程下山取回遺失物。

30分鐘後,劉男來到富世派出所,經檢視背包內之物品,均完好如初、原封不動發還給劉男,讓劉男省去申報遺失等繁瑣程序,同團的隊友均表示,從這個這個小小的案件可看到花蓮店家的好心及誠實,員警也能善用機關之人力資源,及時通知劉男尋回高價的物品,對花蓮警民的好人情盛讚不已,大讚最美的風景和人情都在花蓮,希望大家踴躍前來花蓮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