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年輕人沒運動習慣 富邦人壽力推健走減保費

▲▼跑步,運動,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根據富邦人壽調查,超過7成年輕人每周運動不滿3小時。(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今天(29日)是青年節,但根據富邦人壽「國人健康生活型態大調查」,有73.3%年輕人每周運動不到3小時。為推廣健康,富邦壽積極推走路達到健康步數續期就可減免保費的外溢保單,廣受年輕族群歡迎,保戶有75%是年輕人。

根據富邦人壽「國人健康生活型態大調查」,20世代前兩大壓力來源分別是工作課業壓力(74.2%)、經濟問題(63.6%),明顯高於其他30、40、50世代,尤其工作課業壓力更是各世代之冠,顯見光是生活就背負許多沉重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而談到運動與健康管理,調查顯示年輕世代超過5成沒有定期做健康檢查,更有近3/4的受訪者(73.7%)每周運動不到3小時。

且年輕世代不到三成(26.8%)有固定吃早餐的習慣,有近一半(47.4%)是屬於外食族,有16.1%的受訪者三餐不正常不固定。

富邦人壽財務精算處董采苓執行副總表示,30歲前第一份保單以「保障型」為出發點,涵蓋醫療險、意外險及壽險三大保障防護網,預算不夠時可考慮以「定期險」代替「終身險」。30歲後應定期檢視保單,依照自身預算和需求加強階段性保障。尤其隨著國人工作時間過長、食安問題與外食比率高,許多重大疾病出現年輕化趨勢,建議年輕族群應該及早建構重大疾病相關的醫療保障。

為積極推廣健康促進觀念,走路達到健康步數折扣標準,續期可減免保費的外溢保單受到年輕族群喜愛,該保單除了提供重疾保障功能外,主打投保後走路達到健康步數折扣標準,續期可減免保費,每年最高折扣達10%。

此外,也推出專攻年輕人的「零件式保單組合」,保障包括癌症、住院醫療與手術等內容。手術方面涵蓋1418項手術給付項目,並納入18項特定處置項目給付;醫療保障包含實支實付與住院日額2張附約,其中住院日額涵蓋7項重大疾病住院加倍給付,以及加護病房及燒燙傷給付更達三倍。而針對重大傷病保障,以健保重大傷病證明做為理賠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