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不過你的競爭對手,那就穿得比她們漂亮」 7位時尚女魔頭的經典語錄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網上充斥著各種心靈雞湯,有網紅、精神科醫師、知名作家等等,有些一擊就中,也有些看了無感,其實會讓你有感的,除了正中你心中盲點之外,更多時候是因為你認同說這句話的人,知道他的成就,因此由他來說,更有說服力。

喜歡時尚的女孩,當然不能不認識幾位時尚女魔頭,下面整理出7句,來自這些時尚教主們說過的經典名言,選個喜歡的寫在手帳本上吧!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安娜經典名言:「如果你拼不過你的競爭對手,那就穿得比他們漂亮。」(圖/翻攝自pinterest,以下同)

1. Coco Chanel 可可香奈兒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

「想要無可取代,就要時刻與眾不同。」

Chanel創辦人可可香奈兒,經典名言實在太多,但若用一句解釋他輝煌的成就,或許就是這句了。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香奈兒女士告訴大家,當個與眾不同的人。

2. Diane Von Furstenberg 黛安娜‧馮‧佛絲登寶格

「I didn’t know what I want to do, but I always knew the woman I wanted to be.」

「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我一直很清楚,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女人」

發明了wrap dress的設計師黛安娜,擁有自己名字縮寫DVF時裝品牌,更在2015年被時代雜誌,選為前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2014年出版過回憶錄《The Woman I Wanted to Be》。或許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但不能不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就算你對未來感到茫然,也不能迷失自己。

3. Anna Wintour 安娜溫圖

「Please don't become over-specialized, be intellectually free.」

「請大家不要變得過度專業,讓思想自由。」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美國版《Vogue》總編安娜溫圖,更是《穿著Prada的惡魔》原型角色,時尚向來不是一板一眼,而安娜告訴大家,解放你的大腦,不要過度束縛它,才能有好的Idea。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墨鏡與鮑伯頭是安娜的標誌。

4. Diana Vreeland 黛安娜佛里蘭

「You don't have to be born beautiful to be wildly attractive.」

「你不需要長得漂亮,只需要活得狂野。」

聽過安娜溫圖,更不能不知道這位黛安娜佛里蘭,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她的經典名言還有,「盡情自曝其短,讓缺陷成為身上最美的部分」。

長相並非主流,從小孩被媽媽說醜的她,最後卻成為引領時尚潮流的「時尚編輯」,沒錯,是她發明了這個職業。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黛安娜佛里蘭驗證了「活的漂亮」才是本事。

5. Rachel Zoe 瑞秋佐伊

「Style is a way to say who you are without having to speak.」

「風格就是一個不用明說,也能代表你是誰的方式。」

瑞秋佐伊可說是,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造型師,除了有自己的實境秀之外,不少大咖都是她的合作對象,例如珍妮佛勞倫斯、安海瑟薇等。比起穿著華麗的服飾,適合自己的衣服,才最能展現風格,也最能讓他人認識你。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不認識瑞秋的人,可以去看她的節目。

6. Madonna 瑪丹娜

「A lot of people are afraid to say what that what. That’s why they don’t get what they want.」

「很多人害怕說出他們想要什麼,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得不到想要的。」

流行天后瑪丹娜,雖然近幾年退出螢光幕,但早年的傳奇仍舊無人能敵,而其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勇敢嘗試,在保守的年代堅持自我,做自己想要音樂,穿自己喜歡的衣服,唯有勇於說出口,才能獲得你所想要。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瑪丹娜的經典造型,你最愛哪一個呢?

7. Jenna Lyons 珍娜里昂

「Only do what you love, only pursue what feels like you.」

「只做你所愛,追你所想」

這句話真實呈現在珍娜里昂的身上,她21歲拿到第一份工作,在美國流行品牌J.Crew擔任助理設計師,後來一路升任到創意總監與總裁,26年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她最愛的事業,儘管去年離開J.Crew,但可知道她定是去追隨,更想做的事。

▲時尚女魔頭的名言。(圖/翻攝自pinterest)

▲看到超大黑框眼鏡和男性穿搭,就是珍娜里昂。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