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60名俄外交官 俄不計較:普丁仍願意和川普見面

▲▼川普在在推特上表示,感謝國會,讓美俄關係降到新低谷。(圖/路透)

▲普丁與川普。(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當局表示,儘管西方國家紛紛驅逐俄外交官,俄羅斯總統普丁仍願意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贏得大選,第4個任期直到2024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在台灣時間21日打電話祝賀他勝選,同時表示兩位領導人同意不久舉行會談。但數天後,美國白宮宣布,總統川普已經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關閉俄國駐西雅圖的領事館,以回應俄羅斯前特務在英國境內遭暗殺一事。

俄羅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普丁仍願意與川普會面,「這將取決於美國,俄方保持開放態度。」他說,「在我們的對手及合作夥伴有意願的情況下,普丁和俄國方願意與所有國家建立互惠互信關係,包括美國在內。」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May)月中宣布驅除23名俄國外交官,就「毒殺案」對俄羅斯進行報復,同時表示英國皇室成員將不會出席6月在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典禮。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在26日表態,歐洲14個國家將會跟進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另外澳洲、加拿大等國也陸續跟進,目前至少有25國驅逐俄外交官,也是冷戰後最大規模的驅逐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