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花蓮強震生還者雷達 由新光登高賽報名者共同捐贈

▲▼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左)與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使用最新型發光心肺復甦男性人體模型Braden,學習CPR。(圖/記者李蕙璇攝)

▲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左)與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使用最新型發光心肺復甦男性人體模型布萊登Braden,學習CPR。(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今年即將舉辦第36屆的新光登高賽,依往例都會將全數報名費採購相關救災設備,捐贈消防署等單位,而在花蓮強震中使用的生命偵測雷達,順利救出第一位生還者,即是在2年前捐出的。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邀請民眾支持新光登高賽,一起造福田,利人利己。

知名的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從1994年舉辦,連續24年舉辦為公益而跑活動。歷屆活動多是以健康安全為主題,每次都將報名費全數捐出做公益,所捐贈器材設備的經費若有不足額的話,也都是由新光加碼負責。

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和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等,在今天(28日)捐贈救護車等設備儀式後,還隨著消防署救護組及消防員教學,使用新捐贈最新型發光心肺復甦男性人體模型Braden布萊登,練習CPR。可參考《新光登高賽報名囉 金控捐800萬救護車 為樂活未來而跑》

這款和過去使用的安妮最大不同,就是當大家按壓安妮時無法了解力量恰當與否,而布萊登裝有指示紅燈,可以反應出大家的力量夠不夠把模擬血流,送到腦部。

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說,新光集大家每人300元的報名費購買救災設備並再回饋社會,共修共造福田。

有的人可能不知道這300元可以參與什麼公益,其實就在2016年第34屆新光摩天大樓登大賽時所捐贈的生命偵測雷達,在今年2月花蓮大地震時發揮功效,成功協助救出第一位生還者,也就是將新光與參賽者對社會的守護與貢獻,具體實踐。

黃敏義還說,也有人可能會說膝蓋不好不能爬高,其實報名也不一定要登高,還是可以參加現場園遊會及摸彩,並且所繳的報名費還能參與公益,利人又利己。

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則說登高賽的最高目的,就是登高做公益,這個原則是從不改變的。

今年是設定為樂活未來而跑,捐贈出2台「配備12導程心電圖的救護車」及做為CPR教學的「最新型發光心肺復甦人體模型」給消防署及雙北消防局單位使用。

去年即是「為230萬糖尿病友而跑」,把將近250萬的報名費全數捐贈給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做為篩檢糖尿病與衛教推廣活動使用。

而再前一年小年夜南台灣發生大地震,新光有感於災後大家不安的心,登高賽主題便設定為「與光同行『為生命安全而跑』」。

當時就是把報名費採購最新型、可偵測更深更廣範圍、機身更輕巧、待機續航時間更久又可防水的生命偵測雷達,讓救災人員可以透過這個雷達穿透障礙物偵測生命跡象,把握每一刻黃金時間,提高成功救援率。

如今新光人壽等單位共同舉辦這場登高賽,至今捐贈金額已經超過1億5千多萬元,參與人數也超過15萬人,已成為台灣年度重要體育賽事之一。

第36屆新光登高大賽「為樂活未來而跑」將在5月19日上午8點開跑。

今天(28日)主辦單位新光金控集團關係企業舉行捐贈儀式,將超過800萬元的新款救護車及CPR人體模型等,交給消防署。

捐贈儀式由消防署長陳文龍代表接受,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及新光保全副總經理許振煙等代表出席。

▲▼新光人壽第36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為樂活未來而跑」記者會,邀請民眾報名登高做公益。(左至右: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彥名、消防署署長陳文龍、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新光人壽總經理蔡雄繼、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新光保全副總經理許振煙)。(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