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金攜台大 推國內首門產學合授MOOC數位課程

▲▼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左)與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右)出席「台灣首門產學合授MOOC數位課程」記者會。(圖/玉山提供)

▲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左)與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右)出席「台灣首門產學合授MOOC數位課程」記者會。(圖/玉山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玉山金控今(28)日宣布,與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NTU MOOC)宣布共同開授「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與策略管理」線上課程,為NTU MOOC首次嘗試與企業業師共同授課,更為Coursera全台獨家產學合授MOOC課程,希望能為學生提供大數據領域商管應用入門教學,搭配直播教學活動,為線上學習帶來不同以往的互動體驗。

玉山金指出,「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與策略管理」課程籌備歷時9個月,首播課程將於4月13日進行,採取「與大數據的午餐約會」的現場直播模式,翻轉傳統課堂裡的教與學模式,以議題導入學習者認識課程核心內容。課程將系列介紹資料分析在金融、行銷、社群媒體、輿情分析與品牌建立的實務應用,最後一堂課則由玉山金控數金長李正國主講,從玉山實際案例觀察資料科學如何激盪金融創新並驅動業務轉型,以及玉山如何因應大數據時代建構不同的人才布局,幫助學習者了解資料科學家在業界須培養的核心能力及必備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強調,在快速變遷的社會中,高等教育必須為全民終身學習貢獻心力。數位課程無遠弗屆,與玉山金控合作課程更能將學界與業界做良好銜接,是臺大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人才是國家競爭力的關鍵,終身學習是人才持續進步的動力。本次與臺大共同推出國內首門產學合授MOOC課程,符合數位時代「自主學習」的趨勢,內容強調自主彈性的規劃與互動體驗,臺大數位學習中心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思維,與玉山以「顧客為核心」聚焦提供優質便捷的用戶體驗一致,雙方運用科技及網路平台的開放性,發展創新教學或創新金融服務,為學生及顧客創造更大的價值。

玉山金表示,長期以來持續與臺灣大學攜手多元領域的合作,積極培育國內人才,包括臺大希望種子計畫、玉山學術獎、培育傑出管理人才獎學金、臺大TIP實習生計畫、專題研究等產學合作,未來也將持續深耕培育人才的承諾,希望在學校、業界播下更多知識的種子,讓知識發芽、成長、茁壯,建構更具質量之產學合作成果,共同為台灣金融科技人才培育再創新局。

【新聞小辭典】
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簡稱MOOC),是近年線上教育型態的最新發展,目的在於使廣大群眾透過網路取得世界一流大學的學習資源,同時發揮自主學習、社群及互動學習的精神,加強參與者之間的共同學習。Coursera則是目前國際上最大的線上學習平台,2013年起與臺灣大學正式成為合作夥伴。

關鍵字: 玉山玉山金台大MOOC產學合作大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超商也能買機票了!玉山銀攜手NTT DATA 首波合作香草航空

超商也能買機票了!玉山銀攜手NTT DATA 首波合作香草航空

台灣民眾喜愛前往日本旅遊,根據資料顯示,過去6年中旅日人數便成長了4倍。看好此趨勢,玉山銀行今(20)日宣布啟動「玉山日本跨境e指購」服務,第一家上線商戶即是國人旅日時常搭乘的日籍香草航空:自4月上旬起,在香草航空官方網站購買國際航線機票且單筆未滿新臺幣2萬元,即可選擇全家便利商店或7-ELEVEN超商繳費服務,先上網預訂再於24小時內憑繳費代碼至超商繳費。

2018-03-20 20:50

行動支付再一哩!Garmin Pay攜6大銀行 帶手錶就能嗶天下

行動支付再一哩!Garmin Pay攜6大銀行 帶手錶就能嗶天下

隨著行動支付的發展,民眾使用程度也愈來愈普及,根據金管會公布資訊,去年行動支付交易金額高達131億元、民眾使用率超過40%。智慧手錶品牌Garmin也在今(14)日攜手iPASS一卡通與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以及聯邦銀行,共同宣布台灣首發橫跨票證與信用卡的支付平台「Garmin Pay」正式上線。

2018-03-14 17:58

搶旅日商機!國銀攜日NTT DATA 享大阪指定商家買5千折5百

搶旅日商機!國銀攜日NTT DATA 享大阪指定商家買5千折5百

據交通部觀光局數據顯示,台灣民眾旅日人次逐年成長,2017年更創下歷史新高逾460萬人次,日本觀光局亦公布2016年台灣赴日消費總額近1,500億元台幣為世界第2高,讓國銀皆積極打通日本市場,希望能搶食這塊大餅。

2018-02-14 11:36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AI妖股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妖股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人,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以「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