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樂觀面對不定時炸彈 林宜青踢下亞運、亞錦賽國手

全大運,跆拳道,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宜青。(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難以痊癒的傷勢,讓林宜青每每出賽都宛如揹著不定時炸彈,且在比賽中差點被「引爆」,但最終今年跆拳道兩項最重要的國際賽的國手席次,都落入自己手中。

就讀彰師大的林宜青,曾奪下2016年馬尼拉亞錦賽女子62公斤級金牌,不過那時她就有左腿髖關節骨折的症狀,幾乎靠一支右腳在應付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傷至今仍跟著林宜青,還多次被踢傷,甚至還有撕裂傷情況,28日的亞錦賽國手,她也多次比賽中被踢中傷處,多次痛苦倒地,但最後都帶走勝利。

「傷勢其實還好,最重要是這次我練習準備充分。」對於傷勢林宜青輕描淡寫,因為大家都知道她有傷,比賽被頻繁攻擊與牽制左腳的情況已經習慣。

林宜青此次從過往習慣的62公斤級,改踢57公斤級,由於身高限制,在62公斤級遇到歐美選手實在難以對抗,因此再將量級往下降,此量級也是奧運量級,也在計畫性挑戰奧運積分。

▲跆拳道國手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其實林宜青19日晚間練習時,因換氣過度送醫,身體狀況再出意外,她笑說,其實當天練習與吃喝作息都很正常,就突然覺得很悶,可能是因身體較疲勞,跟降體重沒有關係。

此次亞錦賽選拔,林宜青最大的挑戰於四強面對國體大陳宥庄,兩位世大運隊友在先前的亞運選拔已經交手過,當時林宜青拿下勝利取得亞運代表權。

28日再對決,林宜青仍贏得不輕鬆,陳宥庄多次運用腿長優勢,狂掃林宜青上端,但多被擋住或閃過,第三回合也僅1分領先,只要被踢中一次頭部就可能落敗。

但陳宥庄未能一鼓作氣壓迫林宜青,一度倒地吞警告掉分,最後將林宜青逼出界外的攻勢也未能成功,讓林宜青7比5再度獲勝,林宜青也說這是最難打的一場。

對於受傷、成績壓力,林宜青向來樂觀,上屆亞錦賽她拿下金牌,但這次因為可能是亞運前哨戰,競爭會相當激烈,她仍保持樂觀,但表示這次是她備戰最為充分的一次。

全大運,跆拳道,林宜青(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