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提鋼材防禦措施 經濟部:將協助業者找尋因應措施

▲▼歐盟提鋼材防禦措施,經濟部國貿局說已經通知國內業者,協助找尋因應措施。(示意圖/記者馮建棨攝)

▲歐盟提鋼材防禦措施,經濟部國貿局說已經通知國內業者,協助找尋因應措施。(示意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經濟部貿易局今天(28日)表示,歐盟執委會在26日發布公告,將對歐盟進口的26項鋼品展開全球防衛措施調查。經濟部今天表示,已經通知國內業者,後續協助業者找尋因應措施

貿易局說,這項公告指出,2013到2017之間,歐盟自全球進口涵蓋產品總量從1780萬噸增加到2930萬噸,進口量增加約65%,數量明顯增加,反映全球鋼品產能過剩。歐盟執委會握有足夠證據顯示突增的進口量對歐盟產業造成不利影響,除了讓歐盟生產產品市占率降低外,進口鋼品也對歐盟境內同類產品價格崩盤。
貿易局指出,歐盟基於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第三國對鋼品採取的貿易救濟措施持續增多,加上美國近期採取新保護措施,歐盟也開始檢視相關對歐盟進口的影響,尤其是美國措施是否造成貿易移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歐盟統計資料,2017年歐盟進口本案涵蓋鋼品主要來源國為印度、中國大陸及土耳其,從我國進口金額約為13億美元,占歐盟進口總額5.47%,排名第7。另依據我國海關統計,歐盟為我該等產品第2大出口市場,僅次於東協國家 ,其中我出口以鍍面產品及不鏽鋼產品為大宗。

貿易局補充,歐盟防衛措施調查期間為9個月,最長11個月,調查結果採行措施型態可包含提高關稅及進口配額(含關稅配額),適用對象將為全球所有國家(調查程序流程如附件)。

貿易局表示,歐盟發布公告後即轉知鋼鐵公會,並邀集鋼鐵公會及相關單位研商因應做法,呼籲業者積極填復問卷,貿易局對於廠商因應調查的律師費用會提供經費補助,業者可透過所屬公會向貿易局申請。

▼歐盟提鋼材防禦措施,經濟部國貿局說已經通知國內業者,協助找尋因應措施。(示意圖/記者馮建棨攝)

▲▼鋼鐵,鍛造廠。(圖/記者馮建棨攝)

關鍵字: 鋼材歐盟防禦措施國貿局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貿易戰影響鋼價? 中鋼董座:川普是不確定因素

貿易戰影響鋼價? 中鋼董座:川普是不確定因素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27日表示,中美貿易戰影響國際行情,預期國際鋼價將上漲,但仍要觀察大陸鋼鐵去產能狀況。是否影響鐵礦砂原料價格?他則說,「現在雖然稍微有點滑落,但是4月份應該會再往上(漲),如果不要有川普不確定因素的話,預期4~6月是旺季,我們希望不要有貿易的困擾,就不會影響景氣。」

2018-03-27 13:00

有望永久豁免關稅 白宮證實:美韓新貿易協議達原則共識

有望永久豁免關稅 白宮證實:美韓新貿易協議達原則共識

美國白宮27日證實,美國與南韓政府已就新貿易協議達成共識,細節很快就會公布。據悉,協定內容包括修訂先前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KORUS FTA)及南韓豁免鋼鋁關稅等,這也是川普政府首次證實雙方在貿易談判方面達成協議,有望取得永久豁免鋼鋁關稅。

2018-03-28 10:40

農曆年後首降!豐興廢鋼本周調降每公噸300元

農曆年後首降!豐興廢鋼本周調降每公噸300元

受到國際原物料報價走跌影響,中部鋼筋大廠豐興鋼鐵(2015)今(26)日公告,調降廢鋼收購價每公噸300元,這也是自農曆春節以來首度調降。至於鋼筋及型鋼產品皆維持平盤。

2018-03-26 18:05

未獲美鋼鋁稅豁免 鋼鐵公會:協助業者爭取個別產品排除

未獲美鋼鋁稅豁免 鋼鐵公會:協助業者爭取個別產品排除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進口鋼鋁課徵額外關稅23日生效,包括南韓、澳洲、阿根廷、澳洲等暫時享有豁免權,但台灣並未列入名單。對此,台灣鋼鐵工業同業公會今(26)日發出聲明表示遺憾,但仍持續配合政府爭取國家別豁免,同時也鼓勵業者爭取個別產品排除。

2018-03-26 15:26

日本也打貿易戰!決定對中韓鋼鐵產品徵41.8%「反傾銷關稅」5年

日本也打貿易戰!決定對中韓鋼鐵產品徵41.8%「反傾銷關稅」5年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簽署備忘錄,宣布擬對規模達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引起各界擔憂爆發貿易戰。然而,日本23日也決定參戰,對中國和南韓生產部份鋼鐵產品徵收「反傾銷關稅」,稅率為41.8至69.2%,將自3月31日起,為期5年。日本政府將於30日正式公佈政令。

2018-03-24 07:53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不顧00939、00940買長榮!中環大賣2759張 套現近5億

兩大重量級台股ETF接續成立,投信近期大幅買超長榮(2603),不過中環(2323)逆勢賣出2759張,套現近5億元。

2024-03-19 16:45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00939+00940太狂!投信買超280億 連兩日創新高

資金規模飆逾1700億元的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與即將掛牌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建倉效應持續擴散,接續昨日大買132億元,投信今(19)日再次加大買超台股力道,買進280億元,連兩日刷新歷史紀錄,市場震驚。

2024-03-19 15:17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AI帶旺載板3雄!亞系外資:最看好欣興 目標價升至250元

亞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ABF報告中表示,看好人工智慧(AI)晶片成長將帶動ABF載板需求上升,改善產業供過於求狀況,對於台廠ABF載板三雄中,最看好欣興(3037),認為欣興將是股價表現落後的AI概念股,重申「買進」評等,同時調高目標價,由222元調高至250元。

2024-03-19 14:30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發表最強AI晶片 陸行之:賣得好2對手不用玩了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並採用台積電N4P製程打造,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除了發表五點看法外,更直言若B200賣得很好,那AMD跟英特爾就不用玩了。

2024-03-19 14:16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 GTC出現機器人大軍! 黃仁勳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

NVIDIA今日在GTC中宣布推出人型機器人通用基礎模型Project GR00T,目標進一步推動機器人技術和體現人工智慧(Embodied AI)領域的最新突破,由GR00T驅動的機器人將能夠理解自然語言,並透過觀察人類行為來模仿動作,黃仁勳也演示了幾個這類型的機器人如何完成各種任務。

2024-03-19 13: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