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和弟弟開戰了! 按鈴提告認祖歸宗爭遺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代大師李敖18日病逝後,其長女李文先前宣布打親子訴訟,爭取遺產和李家祖宗定位。她今(28)日下午現身台北地方法院,向後媽、同父異母弟弟李戡爭取遺產,受訪時指出,由於父親關係,一直沒有台灣身分證,因此這次親子訴訟的親子證明遭到移民署、戶政事務所互踢皮球,「我就火大了,我就自己親子鑑定」,為的就是想要爭取在李家祖宗的定位。

▲▼李敖女兒李文28日現身北院。(圖/記者楊珮琪攝)

▲李文28日現身北院。(圖/記者楊珮琪攝)

李文18日就在臉書發出7點聲明,對外宣布要打親子訴訟,不過因為李敖自始至終都沒有幫忙報戶口,導致這場官司困難重重,今日帶著在美國紐約的出生證明等資料到台北地院提告,她指出,「移民署、戶政事務所整天讓我踢球踢球,因為我這個很特例,哪有一個親生爸爸不給女兒報戶口,所以他們也覺得很奇怪,一直踢球踢球,所以我就火大了,我就自己親子鑑定,因為你們不給我戶口,我自己去爭取戶口。」

李文先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提到,與父親的感情非常微妙,10歲第一次見到對方是在牢中,她與李敖閒話家常,「那時候覺得爸爸很溫柔。」不過到了14歲,李敖出獄後,將她接回台灣,父女倆卻頻頻有爭執,後來他們在大吵一架後,她就搬回美國與生母同住,沒想到卻遭到繼父性侵,但爸爸在台灣卻無能為力,這也造就了李敖後來對她感到非常愧疚,幾十年來都以金錢方式彌補她。

此外,李文也透露,這次的親子訴訟,除了是希望可以看到遺囑,想看到父親留多少錢給自己,「如果是0,那我就要吵」,但是假如最後只拿到一毛錢也甘願,因為主要只是想得到身份認同。

▼李文指出,因為沒有台灣身分證,所以這場官司困難重重。(圖/記者譚志東攝,下同)

▲李敖女兒李文28日現身北檢 。(圖/記者譚志東攝)

▲李敖女兒李文28日現身北檢 。(圖/記者譚志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