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全台首創「南山醫務社工獎」8家醫院及8位社工頒獎

▲▼ 全台首創「南山醫務社工獎」8家醫院及8位社工頒獎。(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醫務社工獎」共計有8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8位醫務社工獲獎。

圖、文/南山人壽提供

由衛生福利部擔任指導單位,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共同發起全台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南山醫務社工獎」,27日舉辦頒獎典禮,共計有8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8位醫務社工獲獎。得獎的醫院團隊與社工以專業結合創新的服務成效與特色,脫穎而出獲獎,今日頒獎典禮中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理事長游靜宜均親自出席,表揚及感謝醫務社工的付出與奉獻,並為他們加油鼓勵與喝采。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杜英宗董事長表示,保險是「公益服務業」,除了透過全台綿密的業務網路提供專業的保險服務外,也善用資源提供弱勢民眾醫療關懷服務,自102年啟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以來,迄今逾4年,在全台各縣市醫院醫務社工們的協助下,幫助許多經濟弱勢病患和家庭,讓他們安心就醫、度過急難。在合作過程中,深刻感受醫務社工的工作專業與辛勞,他們協助解決病患與家屬各種問題,成為重要的照顧力量。為進一步表揚及鼓勵醫務社工單位及夥伴,共同籌辦全台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希望呼籲社會對醫務社會工作人員與醫療環境予以關注,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幸福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