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景峻要救吳音寧?丁守中:別把北農當養肥貓酬庸的地方

▲▼丁守中。(圖/記者張暐珩攝)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休市引起一連串風波,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成為眾矢之的,但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近日表示「會拉她一把」。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認為,北農影響到很多人的權益,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該以北農做為政治籌碼,更不該把北農當做養肥貓酬庸的地方。

台北農產公司在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20天內就3度連休3天,導致菜價慘跌,但吳音寧連日神隱,原訂參加台北市府記者會說明又突缺席,讓陳景峻會中怒嗆閃躲、不負責,「要拿權利就是總經理制,出事就是董事長制」,延伸成北市府、農委會之爭,而休市風波監察院則介入調查。

由於休市菜價問題解決不當,吳音寧適任問題引發各界質疑,但陳景峻認為,當初北市府派董事長,農委會推薦總經理,這雖然是很敏感的政治問題,但他覺得應該要給年輕人機會,所以表明「會出手拉她一把、救她一把」,盼北農不要成為政治角力的場所。

對於陳景峻的說法,丁守中指出,北農28日要開董事會,已有董事提案要撤換吳音寧,且農委會已說吳音寧去留由台北市府決定;然而,柯文哲原本還批評吳音寧是中央硬塞來的,如今卻聽到市府政策急轉彎,陳景峻改為要保吳音寧留任;因此,丁守中痛批,「柯文哲不要說一套做一套,處處充滿權謀算計與政治交易。」

丁守中強調,台北市府應守住公務員倫理,賞罰分明,不要把北農總經理職務以及農民、消費者權益,當作個人和總統蔡英文交換選舉利益的籌碼,「更不該把北農當做養肥貓酬庸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