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傳漏洞 議員爆綁定門號竟無法移轉恐洩個資

▲▼王威中踢爆街口支付新舊門號移轉會吃錢。(圖/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王威中踢爆街口支付新舊門號移轉會吃錢。(圖/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今年2月啟動試營運的電子支付業者「街口支付」,吸引不少民眾註冊、儲值、綁定銀行帳戶使用,但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爆料,街口支付帳戶只認手機不認人,導致有使用者更換門號後,才發現永遠無法登入帳戶,帳戶裡面的儲值金無法提領、街口幣無法使用,讓方便的電子錢包瞬間變成「殭屍帳戶」,質疑違法、坑殺使用者。

「街口支付」於今年1月22日獲得金管會核發電子支付執照,2月4日宣佈試營運,過年期間還推出發放億元紅包活動,獎勵使用者下載app後實名認證,吸引許多使用者註冊,成功搶佔市佔率。

但有民眾發現,在註冊、綁定手機門號之後,卻面臨沒有任何辦法向街口支付公司申請變更門號,也等於無法再登入自己的街口支付帳戶,裡面的餘額和街口幣再也無法使用、無法提領、甚至也無法取消註冊,覺得被「坑很大」。

王威中擔憂,若使用者換手機門號,電信公司將退租的舊門號給新客戶使用,可直接登入舊的街口帳戶,原使用者的個資將全都露。另外,街口支付的提領系統也有延遲支付問題,依照提領使用說明,應該是確認提領後隔天下午3點前款項就會匯入使用者指定的銀行帳戶,卻有使用者在網路上抱怨隔了好幾天才入帳,等同被無息借款。

王威中議員抨擊,街口支付顯然以話術在敷衍使用者,而且,卡餘額、遲延支付等問題是違反法令,更算是無息借款,希望金管會一定要要求該公司如數補償使用者的損失」。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街口支付確實已實名認證過使用者身份,照理說應能以雙證件等確認方式更改手機號碼,消保官將就無法更改門號以及遲延支付的問題請業者前來說明,後移送主管機關金管會依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做處置。

對於議員質疑,街口支付則澄清,使用者若反映已更換新門號,舊門號的帳戶就可立即做移轉,且不會有個資外露問題,用戶轉帳都不會延遲,用戶之間的轉帳都立即性的。至於提領務問題,業者稱,因受限金管會法規,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並無延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