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球迷何辜!TBC76萬用戶4/1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中職富邦悍將新莊開幕戰對桃猿,富邦悍將主場,新莊球場球迷。(圖/記者季相儒攝)

TBC預計4/1下架ELEVEN SPORTS,約76萬用戶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29年球季開打,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賽事由4家不同轉播單位轉播,是中職史上第1次,但發生有些有線電視系統看不到全部賽事的問題!除了先前報導富邦悍將主場賽事有50%的線電視用戶看不到外,台灣寬頻(TBC)也以合約到期為由,向用戶告知4月1日就要下架ELEVEN SPORTS,若雙方在之前仍談不攏,將有76萬用戶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今年中華職棒四隊主場賽事各自有主要的轉播單位,Lamigo主場賽事由ELEVEN SPORTS轉播;中信兄弟主場賽事則由緯來電視網呈現;至於透過FOX SPORTS可收看統一7-ELEVEn獅的主場賽事;富邦悍將主場賽事則由全新轉播單位Win TV加入轉播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ELEVEN SPORTS和Win TV在台灣的有線電視頻道中算是新生代,因此並不像緯來和FOX SPORTS,在全台的有線電視系統都看得到。先前曾報導,雖然Win TV已向其他有線電視業者表達第一年免費提供內容,但是若第二年要開始收費,加上有線電視「上架以後,要下架很難」的NCC規則,因此仍在「談判」階段,導致只有同集團的凱擘和台灣大寬頻、大新店、台灣寬頻通訊、世新等系統業者看得到,收視戶僅佔全體收視戶約49.3%,也就是說,全台只有50%有線電視用戶看不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至於原本在有線電視超過90%收視戶的ELEVEN SPORTS,台灣寬頻(TBC)已經證實,因為合約到期,已經向用戶告知4月1日就要下架ELEVEN SPORTS,雖然雙方仍在協商中,不過若仍談不攏,將有76萬用戶看不到Lamigo主場賽事。

目前除了有線電視,中職四隊的主場賽事包括中華電信MOD和網路都看得到,只是對中、老球迷來說,有線電視仍是收看中職的主要管道,如今因為「談不攏」而損害球迷的收視權益,主管單位難道不應該出面管一管嗎?

關鍵字: TBCNCCELEVEN SPORTSWin TVMOD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授權談不攏 只有50%有線電視用戶看得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授權談不攏 只有50%有線電視用戶看得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中華職棒2018年球季在3月24日開打,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賽事由4家不同轉播單位轉播,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次,但發生有些有線電視系統看不到全部賽事的問題!像是富邦悍將主場賽事今年由Win TV加入轉播行列,卻只有同集團的凱擘和台灣大寬頻、大新店、台灣寬頻通訊、世新等系統業者看得到,也就是說,全台有一半有線電視用戶看不到富邦悍將主場賽事。

2018-03-26 17:53

中職324開打轉播看這邊 4隊不同轉播單位創紀錄

中職324開打轉播看這邊 4隊不同轉播單位創紀錄

中華職棒2018年球季在3月24日開打,今年4支球團的主場賽事由4家不同轉播單位直播,這是中華職棒史上第1次

2018-03-22 14:40

LINE簽下中職4隊直播 完整轉播全季240場賽事

LINE簽下中職4隊直播 完整轉播全季240場賽事

LINE TODAY在中華職棒29年例行賽開打之際,宣布同時簽下富邦悍將、中信兄弟、統一獅以及Lamigo桃猿共4支球隊的直播權,從3月24日下午17點05在桃園棒球場熱血開打的開幕戰,一路到今年十月,將完整直播全季共240場的精彩賽事。

2018-03-22 18:56

悍將主場開幕戰迎戰桃猿 尼克斯對決伍鐸

悍將主場開幕戰迎戰桃猿 尼克斯對決伍鐸

富邦悍將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出戰Lamigo桃猿,將由洋投伍鐸掛帥先發,對決尼克斯。

2018-03-26 16:35

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票房開紅盤 預售逼近5成

富邦悍將主場開幕戰票房開紅盤 預售逼近5成

富邦悍將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出戰Lamigo桃猿,將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富邦悍將

2018-03-26 15:29

富邦悍將27日新莊開幕戰 蔡明忠、陳金鋒、葉君璋開球

富邦悍將27日新莊開幕戰 蔡明忠、陳金鋒、葉君璋開球

富邦悍將27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出戰Lamigo桃猿,將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共同擔任開球儀式嘉賓。

2018-03-26 12:59

江辰晏壓制富邦豪華打線 蔗總:今年10勝沒問題

江辰晏壓制富邦豪華打線 蔗總:今年10勝沒問題

統一7-ELEVEn獅25日台南主場開幕戰交手富邦悍將,統一派出本土左投江辰晏先發上陣,繳出6局失1分好投,幫助獅隊搶下開幕戰勝利,賽後統一總教練黃甘霖看好江辰晏今年單季可以拿到10勝。

2018-03-25 21:07

江辰晏好投、陳鏞基雙轟 統一3比1首戰剋富邦

江辰晏好投、陳鏞基雙轟 統一3比1首戰剋富邦

統一7-ELEVEn獅25日台南主場開幕戰交手富邦悍將,統一派出本土左投江辰晏先發上陣,富邦則是洋投羅力(Mike Loree);此役獅隊江辰晏表現出色,先發6局僅失1分,配合陳鏞基單場雙響砲,富邦全場僅1安,終場統一3比1力克富邦,搶下開幕首勝。

2018-03-25 19:4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