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LLB世界少棒聯盟熱鬧展開 台灣將首度舉辦幼棒比賽

▲台灣幼棒加盟LLB世界少棒聯盟。(圖/台灣幼棒聯盟提供)

▲台灣幼棒加盟LLB世界少棒聯盟。(圖/台灣幼棒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各國職棒近日陸續展開新球季,總部位於美國賓州威廉波特市的LLB(世界少棒聯盟)2018球季也於美國及全世界80餘會員國同步熱鬧開打,是每年棒球界的美談。

身為全世界最大的棒球聯盟(創立於1939年),LLB強調兒童及青少年隨著年齡循序漸進發展,因此針對4至12歲兒童就分為六個層級,從12至16歲青少年則有三個層級。另外有許多聯盟為推廣族群平等理念特別成立身障組(Challenger Division),讓4至18歲身心障礙者也能享受打棒球的樂趣。球季根據地方聯盟各自規劃,從三至五月份陸續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區除了由傳統校隊在10~12歲層級(Major Division)舉辦邁向威廉波特世界大賽的高強度國家隊選拔賽(謝國城盃)外,今年較為特別的是,LLB幼兒組季賽將首次在台灣舉辦,由日前申請加盟LLB成功的「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主辦,預計五月份開打,活動名稱為「LLB世界少棒聯盟2018艾沙科台灣幼棒聯賽」。

幼兒組(Tee Ball)在LLB是年齡層最低的組別,介於4至8歲之間,宗旨是「歡樂、興趣培養及生活教育」,並強調家長高度共同參與。為了讓孩子學習把重點放在學習運動家精神而不是輸贏,LLB幼棒組的比賽一律不計分也不分輸贏。台灣幼棒協會從四年前就已開始推廣幼兒棒球,著重的不是傳統棒球技術訓練,而是興趣培養及親子和樂。在正式加入LLB組織後,協會正積極導入LLB的各項規範及理念,透過組織球隊、教練培訓及舉辦大小賽事活動來推廣全世界最專業及主流的幼兒棒球教育。

中華職棒傳奇明星暨台灣幼棒協會執行顧問謝長亨表示:「從職棒圈退役後我開始積極關注基層棒球,非常認同幼兒棒球中強調的歡樂學習及親子關係培養觀念。幼棒協會已透過加盟LLB與世界主流同步,我們需要積極導入LLB各元素來讓台灣幼兒棒球蓬勃發展。身為LLB台灣區幼兒棒球第一屆季賽的主辦單位,我們有非常大的責任與使命,對台灣棒球發展意義非凡,我將會持續投入協助推廣工作。」

本次LLB幼棒賽事贊助商艾沙科國際運動公司運動總監王冠斌表示:「台灣的體育太過於在意賽事輸贏,體育運動應是以休閒和健身為出發點,學習運動家的精神和落實運動讓自身身體狀況更好、更不要有著勝負壓力才是運動競技之本。幼棒協會重視幼童的體育價值觀,對於家庭觀念的維繫更是在現今少子化的環境中,殊為重要,且雙方願意在未來,另外在台南成立幼棒球聯盟,期許,為未來的幼童和親子關係作最大的努力。」

「LLB世界少棒聯盟2018艾沙科台灣幼棒聯賽」將於五月份隆重登場,詳情將於近期在台灣幼棒協會臉書社團公告:www.facebook.com/groups/tycbl,有興趣帶孩子參加的家長可連結到http://bit.ly/twteeball參考球隊課程資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