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 林明昇嬸嬸判1年10月緩刑3年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林孝信弟媳婦、林明昇嬸嬸林鄭珊珊。(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林孝信弟媳婦、林明昇嬸嬸林鄭珊珊。(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一審宣判,董事長林明昇的嬸嬸林鄭珊珊被判1年10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易飛網董事長周育蔚被判1年8個月刑期,緩刑2年;中興保全發言人朱漢光的妻子柯錦瑢也獲判1年8個月緩刑2年,3人皆獲緩刑,因在偵查期間認罪並繳回不法所得。至於百順旅行社負責人劉信平堅不認罪,被判3年2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復興航空在2016年11月21日宣布停飛,但當天下午卻發出重大訊息否認消息,晚間又發出重訊表示停飛1天。但當時興行股票交易爆大量,檢調懷疑有內線交易、賣股避險一事,因此發動搜索約談。

台北地檢署偵辦後,將林鄭珊珊等人起訴,認為停飛消息對外正式曝光前,林鄭珊珊等人各自出脫興航股票規避損失。林鄭珊珊及周育蔚在檢方偵辦時即已認罪,並繳回犯罪所得,柯錦瑢也在開庭時認罪。周育蔚則是強調,出脫的股票為易飛網公司在興航的持股,是有利公司的判斷,並非謀取私利。

至於劉信平則堅不認罪,強調先前就已知道興航營運出狀況,11月21日發現網路傳出消息表示定位系統遭鎖死,便依對航空專業了解,決定出脫興航股票,時間點比興航停飛消息曝光還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