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觀念不足 司法院長許宗力帶頭上性平課程

▲▼司法院長許宗力。(圖/記者吳銘峯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要求落實性平教育。(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前法官陳鴻斌對女助理多次性騷擾,司法院職務法庭再審後改輕判罰款200萬元,事件持續發燒。司法院長許宗力28日率領院內各科室主管,帶頭上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他在致詞時表示,「司法不能成為性別暴力的幫兇,更要在有人鼓起勇氣說出『Me too』、『我也是受害者』時,伸出友善的手。」

陳鴻斌案於本月8日宣判,判決結果出爐後,引發譁然!民間司改會促請再審、監察院也提出再審,甚至蔡英文總統15日都在臉書上公開發表意見,提出三大面向改革。各界的壓力湧至,司法院長許宗力終於在28日首度公開回應這個話題。

司法院28日邀請中央研究院兼任研究員焦興鎧教授,前來講授性騷擾相關議題,院長許宗力率領各主管,共同上課。許宗力一開始就表示,「本案反映出我們在落實性別平等上的不足,但這同時是一個反思的契機,可以藉此檢視性別刻板印象如何影響司法體系以及審判工作。」

他也說「我希望建構一個對性別不平等保持敏銳的司法體系,這始終是司法改革的重點之一。司法不僅不能成為性別暴力的幫兇,更要在有人終於打破沉默,鼓起勇氣說出『Me too』、『我也是受害者』時,伸出友善的手,使司法成為受害者的靠山,協助終結性別不平等。」

另外他也認為「性別議題不限於男女平等。LGBTQ族群(編按:指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人士。來源:維基百科),也就是在性傾向、性別認同上的性少數族群,司法體系對他們所蒙受的不平等對待也必須保持敏感度;此外司法人員也需保有身心障礙意識,確保身心障礙者能在與他人平等的基礎上獲得司法的保護。」並強調未來將持續建構性別友善職場環境。

▼司法院長許宗力帶頭上性平課程。(圖/記者吳銘峯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帶頭上性平課程。(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