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Kiss bye飼主!鸚鵡QQ無關案情釋回 專家:換主恐自閉拒食

▲高雄槍戰,洪嫌的鸚鵡「QQ」沒飛走。(圖/中天新聞)

▲高雄槍戰,洪嫌的鸚鵡「QQ」沒飛走。(圖/中天新聞)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27日凌晨發生一起警匪槍戰,特勤中隊開了22槍後順利制伏歹徒,在案發現場發現了一隻躲過槍林彈雨的鸚鵡「QQ」,當時牠沒因受到驚嚇逃離現場,反而乖乖地待在原地等著主人,但飼主在當天已被移送法辦。台灣觀賞鳥協會理事長黃登科28日接受《ETtoday寵物雲》電訪表示,QQ長期習慣待在主人身邊,若突然換了飼主,可能會出現自閉、拒食或是咬毛等行為。

這隻鸚鵡QQ的品種是澳洲的「彩虹吸蜜鸚鵡」,是毒品案遭通緝的洪姓嫌犯所飼養,平常不管去到哪邊,都一定會帶著牠,這次也不例外,但幸好鸚鵡沒有被槍戰波及。另外,也因為QQ與案情無關,所以可以回家,只是當天牠被洪嫌女友帶走之前,還不忘跟主人親親,洪嫌也叮嚀QQ要乖乖聽話,跟媽媽一起回家,可見平時感情非常深厚。

▲▼高雄槍戰,洪嫌的鸚鵡「QQ」沒飛走。(圖/中天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槍戰,洪嫌的鸚鵡「QQ」沒飛走。(圖/中天新聞)

對此,黃登科表示,因為QQ平常都會跟著飼主一起出門,已經習慣對主人的依賴,也適應了外來的聲響,所以槍聲對牠來說並不會產生威脅,但是現在洪嫌被逮捕,意味長期照顧牠的人將不在身邊,換主鳥可能會出現咬毛、拒食、自閉或是亂咬人的反抗情況發生。他建議,若發生類似情況必須要求助專家,並依據每隻鳥的特性,來做適當的生活調整,才可以恢復正常的作息。

▲▼高雄槍戰,洪嫌的彩虹鸚鵡「QQ」沒飛走。(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高雄槍戰,洪嫌的彩虹鸚鵡「QQ」沒飛走。(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高雄槍戰22槍彩虹吸蜜鸚鵡失主鳥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