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宮一號」估周日墜地球 落點包括台灣!

▲▼長征二號F改進型運載火箭將天宮一號發射升空。(圖/CFP)

▲天宮一號於2011年發射升空。(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最新預測,中國太空站「天宮一號」( Tiangong-1)墜落地球的期間落在周六(31日)至下周一(4月2日),但最有可能的時間點為落在周日(4月1日)。而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它的墜落範圍為北緯43度和南緯43度之間,台灣也在此範圍內。

不過,報導提到,天宮一號殘骸擊中人類的可能性趨近於零,因為除了燃料箱或火箭引擎等少數高密度的部分,其餘都已在大氣層裡解體。

▲▼ 天宮一號謝幕。(圖/CFP)

歐洲太空總署太空碎片研究室負責人克雷格(Holger Krag)表示,這種體積的物體通過大氣層時,落到地面的殘骸約佔原有體積20%至40%,而被天宮一號殘骸擊中的機率,相當於「一年被閃電擊中2次」。而《紐約時報》也引述分析師安德魯亞伯拉罕(Andrew Abraham)的說法,「我對過馬路時遇到危險的擔憂,遠高於被『天宮一號』碎片擊中。」

目前天宮一號每天圍繞地球飛行16次,直到最後幾個小時,才能確定墜落地球的地點。澳大利亞航天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阿博塔尼奧斯(Elias Aboutanios)提到, 天宮一號燃燒時,部分民眾可以看到像隕石或流星一樣的發光物體劃過天際。

天宮一號於2011年9月29日升空,是中國第一個太空站,原訂今年1月至4月重返地球;不過,天宮一號在回歸途中與地面失聯,預定將它送入南太平洋海域的助推器無法被點燃。目前天宮二號已升空服役,中國計畫於2022年將天宮三號送入太空運行軌道。

▲▼天宮一號。(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