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案倖存學生流淚4分鐘  眾議員「改圖批她上衣」挨轟

▲▼愛荷華州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的競選團隊臉書帳號抨擊岡莎雷斯(Emma Gonzalez),諷刺她穿著印有古巴國旗的夾克,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圖/翻攝自臉書/Steve King)

▲金恩上傳照片,還在貼文加了一個搖頭嘆氣的圖示。(圖/翻攝自臉書/Steve K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佛州槍擊案倖存學生岡莎雷斯(Emma Gonzalez)24日發表遊行演說,當時她留下淚水,期盼政府盡快管制槍枝。然而,愛荷華州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的競選團隊臉書帳號卻抨擊她穿著印有古巴國旗的夾克,諷刺她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引發外界抨擊。

據《時代雜誌》報導,金恩的臉書26日發表1張合成圖片,在岡莎雷斯閉眼的旁邊寫道,「你宣稱繼承古巴傳統,卻不說西班牙語,你忽視祖先逃離島嶼,正是因專制政權奪走公民的武器,不讓他們有權利自我保衛,才讓古巴變成監獄。」

▲▼佛州槍擊案倖存學生岡莎雷斯(Emma Gonzalez)3月24日發表遊行演說,留下淚水。(圖/路透社)

▲岡莎雷斯說,任何拿過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政治捐款的政客都很可恥。(圖/路透社)

18歲的岡莎雷斯出生於帕克蘭市(Parkland),她的父親是古巴裔的律師,由於許多同學在槍擊案中喪生,她24日參加「為我們的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演說約2分鐘後陷入沉默,等到4分20秒才傳來響鈴,這6分20秒也正是槍手殺害17人花的時間。

金恩的貼文發酵後,許多網友湧入留言,約翰(John Kizilarmut)表示,該眾議員只是為了保護槍枝,而攻擊孩子。結果,金恩的臉書帳號還繼續回應,「只是指出有人穿著共產時期的國旗,卻呼籲要管槍,很諷刺。」

帕克蘭2月14日的高中槍擊案導致17死。許多學生發起反槍聲浪,24日聚集在首府華盛頓特區、紐約等共800個城鎮,總出席人數約80萬,他們要求川普政府祭出更嚴格的管制法規。

金恩的黨籍是共和黨,這並非他首次惹議,去年他支持反移民的極右派荷蘭政客,他提到,照顧別人的嬰兒,無法復興國家的文化。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