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順手寄回女童遺失水壺 警收到「愛心注音感謝信」暖到融化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警員身為治安第一線的人民保母,只要民眾有困難就會伸出援手。屏東縣枋寮警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杜育維上周末順手幫忙將一個遺失的水壺寄到彰化,過沒幾天竟然收到一封畫滿愛心的「注音感謝信」,水壺的小主人努力用注音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感謝,短短一句「ㄐㄧㄥˇ ㄔㄚˊ ㄕㄨˊ ㄕㄨˊ ㄒㄧㄝˋ ㄒㄧㄝˋ ㄋ一ˇ」,就讓他感動萬分。

原來,來自彰化的林姓媽媽上周末帶著女兒到台東旅遊,途中經過屏東枋寮佳冬分駐所,因為覺得疲倦就在派出所樓下稍微休息,等到體力恢復才啟程返家,沒想到回家整理行李時發現女兒心愛的水壺不見了,懷疑或許是遺留在派出所外面,於是打電話前往詢問。

暖警順手幫寄回女童水壼,愛心注音信讓他感動到鼻酸。(圖/翻攝自屏東縣枋寮警分局粉專)

▲林姓母女為了感謝警員幫忙寄回水壺,特地寫了一封感謝信。(圖/翻攝自屏東縣枋寮警分局粉專

警員杜育維接到電話馬上起身到樓下尋找,果然找到一個兒童用的水壺,考量到林姓母女家住彰化,為了一個水壺還要跑來屏東實在太累了,乾脆好人做到底自掏腰包寄過去,而這件事對他來說只不過是舉手之勞,事後也沒有放在心上。

結果27日派出所就收到一封感謝信,還是指名要給杜育維的,他好奇打開一看,只見粉色的信紙畫滿五顏六色的愛心,正中央還有一對母女的塗鴉,以及一句用注音拼成的話語,「ㄐㄧㄥˇ ㄔㄚˊ ㄕㄨˊ ㄕㄨˊ ㄒㄧㄝˋ ㄒㄧㄝˋ ㄋ一ˇ」。

暖警順手幫寄回女童水壼,愛心注音信讓他感動到鼻酸。(圖/翻攝自屏東縣枋寮警分局粉專)

林婦則在信紙中央幫女兒寫上完整的感謝之情,「謝謝你幫忙寄送水壺,台灣最美的風景在佳冬警察局」。杜育維這才想起這對母女,而這張簡單、單純的感謝信也讓他和同仁覺得相當窩心。

枋寮警分局分局長蔡進明表示,寄送遺失的水壺對民眾或警員來說都是一件小事,但偶爾也會收到大大的溫暖回應,這不僅縮短警民之間的距離,也有助於警方樂於助人的正面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