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政治路霸!柯文哲掃蕩立院攤棚 八百壯士嗆直球對決

▲「抗議年金改革團體」、「全民拔菜總部」等反前瞻團體27日突襲立法院,下午又發生衝突。(圖/記者楊佩琪攝)

▲抗議團體在立法院外搭建攤棚,易發生衝突事件。(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重申中止「政治路霸」的立場,繼日前強拆公投盟於立法院外設置長達10年的帳篷後,都發局也發函位於中山南路上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帳篷,通知將隨時進行拆除。建管處強調,將會持續依法拆除立院周邊違建攤棚。

建管處指出,團體或個人於道路上搭建臨時攤棚,應先向工務局新工處申請取得路權後,才可依「排北市展演用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向建管處申請報備後始可搭設。經報備搭建之攤棚如逾期限3日內未自行拆除完畢,則依前述臨時性建築物管理辦法第8條規定以違章建築論處。

其後續於同一申請地點申請攤棚時,如未將前次報備之攤棚自行拆除完畢,將駁回其報備,並以即時強制優先查報拆除。

針對位於濟南路公投盟帳篷,建管處指出,經查於3月20日以前未依法向建管處申請報備即擅自設置攤棚,儘管公投盟申請展延報備至107年4月11日,但其書面資料攤棚申請人與工務局新工處的路權申請人不同,且現存攤棚未依規定先行拆除,故不同意該處攤棚延續使用,現屬違章建築,應予拆除。

另中山南路東側陳抗團體搭蓋之棚架,報備至107年3月23日,雖該地點陳抗團體陸續遞件補辦報備手續至107年4月6日,惟查攤棚申請人與路權申請人不同,且現存攤棚亦未先拆除再重新申請,其情況與濟南路一段南側之陳抗團體相同,故屬違章建築,建管處已於107年3月27日以即時強制查報並張貼現場,應予拆除。

另考量拆除作業須交通管制及大批警力維持秩序,建管處將與警方協議適當時機後即進場執行拆除。

對於建管處之警告,八百壯士回應,路權皆有合法申請,若是行政瑕疵,目前也應通知補辦程序,要是台北市府硬幹,八百壯士也會做好準備,雙方來場直球對決,一切後果自行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