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密訪北京 「最重要的兩個女人」李雪主、金與正同行!

▲▼金正恩視察平壤百貨公司,妹妹金與正和夫人李雪主陪同。(圖/CFP)

▲金正恩、金與正、李雪主示意圖。(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乘專列出訪北京,南韓媒體《韓民族新聞》也引述情報人員透露資訊,金正恩除了親自出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行這次的出訪。

《韓民族新聞》報導指出,金正恩的專列抵達北京後,有超過10輛的黑頭車隊迎接訪問團,並由重機員警開道護送前往市中心,下榻於釣魚台國賓館第18號樓,跟他父親金正日訪問北京時居住的房間相同,參訪的行程包括參觀北京大學的IT設計中心以及參觀天壇公園。

▲▼謠傳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車隊,在3月27日上午通過北京長安街。(圖/路透社)

韓媒報導,一名南韓高階情報人員於27日透露,金正恩確實於26日搭乘專車抵達中國,並在當天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習近平與中共高階官員,隨後於隔天下午3時左右完成2日的訪中行程,「滿足的」離開北京。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高官先前曾表示,已經掌握北韓高層訪中的相關動態,且正在密切關注當當中,南北韓領導人會談與「川金會」在即,南韓依照外交慣例,就算有掌握訊息也無法公開,「此時此刻不宜多言」。

南韓SBS電視台指出,中國與北韓邊境城市丹東一間可俯瞰火車來往的飯店,房客被要求拉上窗簾、遠離窗邊;此外,飯店直到周三(28日)下午才恢復訂房服務。

金正恩出訪北京的消息,最早是由日本《共同社》26日搶先報導一名「北韓高階官員」訪問北京,日本新聞網(NNN)也聲稱下午2點拍到一列從北韓駛入北京的列車,列車外觀類似已故父親金正日先前搭的舊式綠色列車。

按照往例,北韓最高領導人訪問大陸兩國都不會先對外宣布或回應消息,直到北韓領導人平安回平壤後,才由《新華社》和《朝中社》共同對外發布,但目前尚未確定金正恩是否已經回到北韓,也有可能轉往俄羅斯繼續訪問。

▲▼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北京,火車站周圍出現大批警察和武警。(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