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伶苦戀船王9年 最終慘被拋棄…對方速娶賈桂琳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2018年是20世紀最偉大女高音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逝世40週年,紀錄片《卡拉絲:為愛而聲》向這位一代名伶致敬,她高貴獨特的面容、無與倫比的歌聲以及震撼世界的私生活,儼然成為一個時代印記。

二戰後卡拉絲成為世界知名的歌劇名伶,雖然站上古典樂界頂峰,她內心渴望的卻是擁有真正的愛情和幸福的家庭。她的第一段婚姻因婚外情以離婚收場,而她的情人正是世界知名的花花公子「希臘船王」歐納西斯。

▲▼《卡拉絲:為愛而聲》。(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拉絲曾是撼動世界的一代名伶。(圖/采昌提供)

▲▼《卡拉絲:為愛而聲》。(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2人苦戀9年,最後歐納西斯卻拋棄了卡拉絲,娶了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遺孀賈桂琳。當時賈桂琳歷經喪夫,又跟小叔羅伯甘迺迪不倫戀4年,在小叔遇刺身亡後4個月,她速嫁給歐納西斯。

▲▼希臘船王歐納西斯後來娶了前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圖/翻攝自美網)

▲希臘船王歐納西斯後來娶了前美國第一夫人賈桂琳。(圖/翻攝自美網)

卡拉絲這段戀情受到舉世注目,也注定了她悲劇性的結局。電影透過卡拉絲本人的訪問,和大量從未曝光的家庭影像,讓觀眾得以走進歌劇女皇波瀾壯闊的一生。

正如卡拉絲的演出搭檔男高音史帝法諾所說:「瑪莉亞卡拉絲的一生似乎就是為了歌劇藝術而活,但是最後卻又為了愛情而犧牲了自己的事業,甚至生命。她對藝術及愛情投入毫無保留的愛,歌聲就是她的傳記。」

▲▼《卡拉絲:為愛而聲》。(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卡拉絲為了事業犧牲愛情,也為愛情犧牲事業。(圖/采昌提供)

電影不但收錄許多從未曝光的珍貴影像,更請來曾在電影中詮釋過卡拉絲的法國影后芬妮亞當(Fanny Ardant)擔任旁白,獻聲演繹卡拉絲的私密信件,讓觀眾得以透過卡拉絲親筆寫下的字句,深入瞭解一代名伶的美麗與哀愁。《卡拉絲:為愛而聲》4月3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