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阿公到懷孕!女看護傳「2條線驗孕棒」照 她聽完要求直接崩潰

▲▼顧阿公到懷孕!女看護傳「2條線驗孕棒」照 她聽完要求直接崩潰。(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雇傭的外籍女看護傳了懷孕的驗孕棒圖給仲介。(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抱怨,家裡的女外籍看護傳了「兩條線」的驗孕棒照給仲介,詢問是否懷孕,並以陪阿公坐公車復健會「孕吐」為由,想避免此工作,不然就「不要做了」,讓雇主看完非常生氣。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她家的外籍看護用LINE傳了一張「2條線驗孕棒」照給仲介,告訴對他方懷孕了,且還直接跟她說,「阿公每天要復健,每天搭車陪阿公去復健會孕吐,所以可以請阿公不要去復健嗎?不然她就『不要做了』」,讓她直接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她當初認為女看護的老公在台灣,「人之常情」的情況下允許對方放假可以和老公見面,沒想到「現在,她認為她懷孕了,似乎凡事都是她的權利,全家人必須遷就她」,她無言地問,「試問,台灣勞工懷孕可以告訴雇主『什麼事我不想做嗎』?」

▲▼顧阿公到懷孕!女看護傳「2條線驗孕棒」照 她聽完要求直接崩潰。(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聽到女看護的要求直接爆氣。

「這種種狀況完全沒有職業道德」,原PO氣得說,阿公可以自己行走,而看護的工作只有協助對方復健、煮兩人的三餐,其他時間都「掛在網路上,滑著手機與朋友聊天」。

原PO認為,他們花了很多錢及時間才申請到外籍看護,現在對方說不做就不做,「那麽我們當初簽三年合約算什麼」、「那麽保障僱主的聘僱權是什麼」,並反問其他網友「你家外勞會是下一個嗎」?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如果繼續雇用她,發生什麼事情一定會怪在雇主身上,告訴中介換一個外勞」、「他還告訴你不錯了,我們家的懷孕不說,最後直接烙跑」、「既然她在臺灣不能做事情了那就回去吧」、「換吧!不然到時候怎麼樣流產了都是雇主的責任」,也有網友說,「一開始還以為懷了阿公的XD」、「還好孩子不是阿公的」。

也有網友認為,「勞懷孕也是人,哪國人都一樣,必須有合理的對待⋯講的她懷孕好像是種錯誤!簽了3年合約就不能懷孕?多少人在簽約期懷孕也沒被刁難,況且她還主動說不然離開,並沒有要求你繼續支付薪資⋯只因為她是外勞就特別低等嗎?我懷孕期也是跟原先簽約的廠商,和平解約⋯互相體諒,困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