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坦言阿根廷非奪冠熱門 球神梅西點名這4隊

▲梅西率領阿根廷晉級世足賽。(圖/路透社)

▲梅西。(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球神」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近年連續在2014世足賽、2015、2016美洲盃決賽吃鱉拿到亞軍。今年的俄羅斯世足賽,將是梅西與同梯戰友的最後一搏。不過梅西也坦言,阿根廷並非奪冠熱門,而是德國、巴西、西班牙以及法國。

阿根廷國家隊的連續挫敗一度使梅西萌生退意,退出國際賽賽場。經過4年,梅西也已30歲,這次世足賽可說是,「奪冠趁現在,否則再也沒機會」。「我們想從世足賽決賽輸球的陰霾走出來,只差一點就奪捧起冠軍杯的感覺,真的很令人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對自己感到虧欠,我們並不認為自己欠了球迷什麼,因為我們盡了百分之百的全力,晉級3個決賽。」梅西說。但他也坦言,今年阿根廷不是奪冠熱門,「西班牙、德國、巴西和法國都是更強的球隊。」

德國在前隊長拉姆(Philip Lahm)和世界盃進球王克洛澤(Miroslav Klose)退役後,國內仍提供源源不絕的人才。去年派出「二軍」就能力抗強隊智利和墨西哥,在聯合會盃奪冠。巴西急欲走出去年4強1比7遭屠殺的陰霾,法國更有新生代頂級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內的豪華前場,逐漸換血的西班牙也重新奮起,各隊都難以對付。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姆巴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梅西世足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