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難忘1球之差痛失冠軍 梅西不敢重看對德決賽

▲德國諾伊爾(左)獲最佳門將,梅西(右)世界盃金球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右)4年前獲世界盃金球獎卻很落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阿根廷4年前從賽前不被看好,到一路殺進世界盃決賽,超級前鋒梅西(Lionel Messi)距離他生涯唯一欠缺的大力神盃僅咫尺的距離,最終卻以在延長賽0比1落敗收尾,看著德國眾將捧起冠軍金盃,成了他揮之不去的夢魘,這位30歲球王透露,他沒有勇氣再看一次上屆決賽影片。

「我還記得我獲得的射門機會,但我真的射得太糟糕了。」梅西回想起4年前世界盃決賽,懊悔地說如果當時他能以其他方式射門,或許結局會不同。他強忍淚水微笑祝福德國奪冠的畫面,成了巴西世界盃最悲情的一幕,「過去幾次如此靠近冠軍,最終卻都沒能舉起金盃,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西坦言,很希望能在本屆俄羅斯世界盃一掃陰霾,「我們想要擺脫苦澀的滋味,贏得一座世界盃冠軍。」他也強調,全隊都是為自己而戰,「我們並沒有虧欠球迷什麼,因為我們總是傾盡百分之百的全力,我們闖入了3項大賽的決賽。」

5度獲金球獎肯定的梅西,今年6月就要年滿31歲,本屆極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的世界盃之旅,他自己也意識到了此事,他直言有種若是這次沒能奪冠,未來也不會再有第2次機會的感覺;但阿根廷的奪冠路並不容易,衛冕軍德國、西班牙、巴西和法國本屆皆來勢洶洶,梅西的圓夢之路相當難行。

▲梅西距離大力神盃只差一步,卻成了永遠的遺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西距離大力神盃只差一步,可能成為永遠的遺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