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是上天禮物!女孩必看9個人生哲學 誰說老了會掉價?

▲女性,老人,奶奶,阿嬤,老化。(圖/翻攝自pixabay)

▲女人隨年紀增加,人生的經歷也逐漸豐富成熟。(圖/翻攝自pixabay,以下同)

生活中心/謝承恩編譯

從小女孩、女人,最後成為抱著金孫的奶奶,這個過程要經歷多少大風大浪,才能累積出深邃的智慧?許多家族的興衰,其中的靈魂人物也都圍繞在祖母身上。國外網站《BUSTLE》整理出來自阿嬤的9句人生哲言,讓各位女孩們能更有尊嚴的活到老,自信到老。

1.單身是人生的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身邊的人逐漸死會,甚至結婚、成家,心中不免浮現出形單影隻的傷感。當年齡增加,你對另一半的要求開始不斷下降,只求「有人要」就好。雖然社會不斷鼓勵人們去建立親密的伴侶關係,但沒必要因此感到焦慮。

單身是人生的禮物,你能夠充分運用的時間,只會漸漸變少,不可能變多了,不管你是否單身,或有固定的伴侶,請保持積極主動學習的心態,不要輕易放棄你的夢想,並好好投資自己的未來。

2.不要懷著僥倖心態過日子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你不期待會中樂透,那你就不要簽下彩券!在人生的路上,不要讓任何人輕易奪走你的喜悅,並且隨時作好準備。別在不經意中揮霍了自己的財產,養成隨手存些銅板,累積起來就能成為大鈔,並且善待動物和他人,因為有一天你們可能會再相遇。你對生活的態度決定了一切!

▲女性,老人,奶奶,阿嬤,老化。(圖/翻攝自pixabay)

▲熱愛攝影,再老都不嫌遲。

3.當你選擇駐足不前,就是開始走下坡的時候

活到老,學到老。別讓他人有機會說服自己:「你太老了,不能做那件事。」如果想在老年時,還保有一顆年輕的心,就不要讓年紀或人生的困境阻礙了自己的發展。

有許多奶奶們,一直到老都還像個陀螺一樣幹勁十足,甚至成為他人的照顧者,不管是下廚、打掃、修剪花圃都難不倒她們,假日她們也會上教堂或到廟裡拜拜,對生活的熱情和社交活動都是保持年輕的好方法。

4.不要讓別人榨乾你,只因為你特別乖巧貼心

「比用醋,蜂蜜更容易吸引到許多蒼蠅上門。」好脾氣的人總是容易被人吃夠夠,太過於貼心、替人設想,往往在不知不覺當中背了比他人更多的工作和責任。你必須適時的拒絕,並表達自己的立場。

當然,你還是可以在與人交往依然保持愉快和幽默,但不要隨便讓人榨乾你的精力和越過情緒的雷池。

▲女性,老人,奶奶,阿嬤,老化。(圖/翻攝自pixabay)

▲不管年紀如何,始終要不斷充實生活的知識與技能。

5.當個聰明的女孩

把握讀書的時光,並竭盡所能的學習一切你感興趣的內容,你可以到處去體驗豐富的新知,並且能夠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懂得如何發表意見,捍衛自己的權利,努力讓自己成為堅強又聰明的女性。

6.善良不是軟弱,而是力量

在這個多變且複雜的社會,總以為善良容易吃虧,但唯有善良才能培養出的受人尊敬的人格、為你帶來更多真心相待的朋友,並懂得感恩、熱愛這個世界。在社會打滾久了,仍不要忘記自己那一顆善良純淨的心,會陪伴你到老去。

7.保持樂觀的心

樂觀是最好的保養品,你雖然不能預知每一天會發生什麼事,但可以決定你當天的心情,樂觀是一種選擇,當你學會一步步用樂觀的心態看待事情時,複雜的事情也會一次次鬆綁,直到你看見曙光。

▲女性,老人,奶奶,阿嬤,老化。(圖/翻攝自pixabay)

▲人生短暫,把握光陰,善待他人。

8.隨時抬頭挺胸

還記得阿嬤最常對孩子說,「走路挺頭挺胸」、「鞋子不要拖」,這些愛的叮嚀,先別急著嫌煩,保持良好的姿勢不但可以培養優雅的儀態,還能讓胸圍upup,然而更重要的是,你能感覺到自己擁有強大的信心,度過每一天。

9.一切遲早會過去

生命非常短暫,不管你遇到好的、壞的遭遇,有一天都將成為過去,請盡情的享受生命的每一刻,並熱愛生活,不要一直活在恐懼之中。當你遇到困難時,請記住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這些經歷都帶來了對生命的學習與啟發,請抱著希望和感恩,勇敢的迎接人生的酸甜苦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