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曝光?金正恩待北京人民大會堂3小時 國賓護衛列隊迎接

▲▼有消息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26日秘密抵達中國大陸北京人民大會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消息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26日秘密抵達中國大陸北京人民大會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謠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26日抵達中國大陸北京進行訪問。有香港媒體報導,金正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逗留了將近3小時,之後又轉往釣魚台國賓館。目前中國大陸和北韓官方都未證實此項消息,且也不確定訪中人物是金正恩還是胞妹金與正。

據明報報導,在北韓核問題有解緩跡象、美國總統川普有望和金正恩在5月會晤之際,外界傳出金正恩於26日訪北京等消息,使與北韓接壤的大陸遼寧丹東火車站緊急加強保安人員,鴨綠江大橋北韓一側也加強管控,和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訪中時期的氛圍相似。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報導指出,北韓專屬列車於26日下午抵達北京,造成北京火車站多班列車延誤,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在微博上PO出北京站和天津站列車延誤消息,一開始沒有說明任何原因,事後幾篇貼文才提到是設施故障,讓部分網友跑到「京鐵發布」留言提到「kim 3」、「折騰這麼大面積不怕老百姓知道嗎……」、「北戴河周邊鐵路線上的大量警察和武警是咋回事?」。

報導寫道,從獲得的3段影片中顯示,有疑似金正恩的車隊從丹東駛向北京;下午3時抵達北京火車站時,有國賓護衛隊在火車站列隊迎接。影片雖然未看見金正恩本人,但從國賓護衛隊的陣容和警戒級別來判斷,應是元首級護衛陣容。

▲▼傳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長安大街靠近人民大會堂有不少警力站崗交管。(圖/路透社)

影片顯示,國賓護衛隊離開北京車站後,沿著長安街朝中南海方向駛去。據另一支影片,北韓高級別訪問團車隊在晚間抵達釣魚台國賓館。有消息聲稱,北韓車隊是在下午3時抵達北京人民大會堂,逗留3小時後,又開往釣魚台國賓館,估計秘密訪問北京的人士就是金正恩本人,或是他妹妹金與正,但朝中雙方都尚未證實此消息。

報導稱,東亞問題專家、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表示,若今正恩訪中屬實,那這代表中國在朝鮮半島局勢上,仍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梁雲祥分析,金正恩利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期待訪中能獲得最大利益,或是尋求中國降低制裁,並且獲得更多援助;中國方面則可能要求北韓棄核,然後私下承諾對北韓提供安全保護。

另外梁雲祥認為,中國協助美國對北韓進行嚴厲制裁,結果換來中美貿易戰、兩岸關係和南海等種種問題,金正恩此刻訪中,很可能是受到中國邀請的。

▲▼北京人民大會堂附近出現大量警察和武警,謠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密訪中國大陸有關。(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