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談和影響台灣?沈榮津四點因應、美豬非底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進入談和階段,對於台灣究竟會有甚麼影響?經濟部長沈榮津2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這部分行政院長賴清德有召集各部會要隨時去掌握,並同時與產業溝通,他也提出政府的四點因應措施,並回應政府還沒有要將美豬變成底牌。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引發市場對於美中貿易戰的恐慌,沒想到過沒多久美、中就可望簽訂「貿易停戰協議」,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對此也樂觀看待。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堵訪,經濟部長沈榮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中談和究竟對台灣有甚麼影響,沈榮津27日在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這部分賴清德有召集各部會要隨時掌握,並同時與產業溝通,他也提出政府的四點因應措施,包括第一加大台灣的研發生產、第二加深內需投資、第三提升創新能量、第四希望可以多元佈局,他解釋多元佈局就是要分散風險,就像是新南向政策。

至於美豬會否變成我國政府的底牌?沈榮津則連忙說沒有,接著轉身趕去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