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次購兩艘福特級航母省25億美元 軍艦目標是355艘

▲美國福特級航母首艦福特號。(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美國福特級航母首艦福特號。(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正式要求造船廠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進一步確定一次訂購兩艘福特級航母能節省的成本,初步估算約可省下25億美元(換算台幣約728億)。早在1980年代,美軍就曾一次性打造兩艘尼米茲級航母,節省大筆費用成為交易的亮點。如此次購買實現,美方將擁有4艘福特級航母,向軍艦總數355艘計劃目標邁進。

福特級航空母艦是美國海軍最新的次世代超級航空母艦,也是美軍第三代核動力航空母艦。福特級航母目標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同級艦以取代現有的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

F-35C戰鬥機停放在尼米茲航空母艦甲板上。(圖/路透社)

▲F-35C戰鬥機停放在尼米茲航空母艦甲板上。(圖/路透社)

355艦計劃,是美國海軍2016年底發布的《部隊結構評估》目標建設一支355艘船艦的艦隊,大幅高於目前的276艘艦船的規模。國會去年對此發布預算評估指出,實現此規模至少需要18年,平均每年用於建造、運行和維護的開支將達到1020億美元(將近新台幣3兆元)。

川普支持海軍艦隊的擴張,從目前的276艘到355艘,其中包括航空母艦數量從11個增加到12個,這是根據2018年國防開支授權規定的。

美國海軍的第一艘福特級航母福特號當初拖延了1年才交付,造價遠超過129億美元(約新台幣3760億元)的成本上限,較之前高出2成,因此飽受批評。他們購買的第二艘福特級航母肯尼迪號目前已完成70%。

海軍助理部長詹姆斯格茨表示,「海軍計劃在2019年初授予CVN-80建造合同,實現顯著的成本節省」,但兩船購買需待國會批准。雖然「我們尚未準備好把它陳放在桌上」,但目前正與承包商合作來提高估算水平,以「確保我們真正理解這個機會」。如計劃達成,加起來共有4艘福特級航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