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包米救一條命!警閃過「不安念頭」 探窗驚見84歲獨居嬤倒地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阿嬤,你在家嗎?」高雄市岡山分局梓官分駐所員警24日會同志工及地方善心人士至轄區關懷獨居老人,並發送白米等物資給需要的弱勢家庭,當時員警陳金文到了黃姓阿嬤的家中敲門許久卻無人應門,本以為阿嬤不在家,打算等明天再來送白米,但當手中的米全部發完、僅剩下黃阿嬤的那一包後,陳金文心中突然湧起了不祥的預感,毅然決然再度回到黃阿嬤家中查看,果真發現阿嬤倒臥在地昏厥,立即將她緊急送往醫院救治,阿嬤也因此保住了一命。

▲▼梓官分駐所員警陳金文發送白米,意外救了獨居的黃姓阿嬤一命。(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陳金文因心中突然閃過一絲不安的念頭,再度折回黃姓阿嬤家中查看,意外救了阿嬤一命。(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梓官分駐所警方表示,24日當天陳金文與志工一同發送白米關懷獨居老人,第一站就來到黃阿嬤的住家,但當時大門深鎖,經拍門、叫喚後也無人應門,陳金文還以為阿嬤出門不在家,也不以為意,繼續拜訪其他獨居老人發送白米。

待陳金文挨家挨戶訪查完後,卻赫然發現「怎麼手上還有一包米?」這時才猛地想起黃阿嬤的米還沒有送,本來想要明天(25日)再送米的陳金文,心中卻突然閃過一個不安的念頭,就在這一念之間,陳金文決定再次到黃阿嬤家中查訪。

時隔數小時,黃阿嬤家中大門仍然深鎖,叫喚後也無人回應,陳金文仍不放心,透過窗戶向屋內查看,赫然發現漆黑的角落中疑似有人倒臥在地;陳金文再次叫喚詢問「黃阿嬤是你嗎?」地上的人影聞聲後微微抖動了一下,陳金文更加確定黃阿嬤出事了,立即通報消防隊前來救護,眾人破門進屋後,果真發現黃阿嬤倒地昏迷已經沒有意識,地面上還有些許排泄物,研判應是從床上不慎摔落昏迷,趕緊將她送往醫院急救。

梓官分駐所員警與志工事後前往醫院探視阿嬤,雖然仍需住院觀察,但得知阿嬤已無生命危險後,都感到相當欣慰。警方表示,黃姓阿嬤已經高齡84歲,原本膝下育有3子,但其中2子均已過世,目前僅剩下62歲的小兒子,但由於他經商失敗,經濟陷入困頓,也無力奉養老母,只能留她獨自一人在梓官老家生活;此次員警陳金文訪視關懷,幸好當時心中閃過不安的念頭,再度折回現場查看,因此才及時救了黃阿嬤一命。警方也指出,未來會將這起個案轉介給社會團體,盡可能給阿嬤生活上最大的協助。

▼員警會同消防人員破門而入,將倒地昏厥的黃姓阿嬤送往醫院急救。(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梓官分駐所員警陳金文發送白米,意外救了獨居的黃姓阿嬤一命。(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梓官分駐所員警陳金文發送白米,意外救了獨居的黃姓阿嬤一命。(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