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達成協議 民視和三家MSO再延長授權到4月15日

▲NCC公開4G行動上網速率! 市區網速遠傳最快,捷運以板南線最快。(圖/記者洪聖壹攝)

▲民視和3家MSO授權爭議,NCC傷腦筋。(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台灣寬頻通訊(TBC)、凱擘和台灣大寬頻和民視就民視新聞台107年度節目播送授權一事因為一直無法達成協議,眼看3月31日延長授權日將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9日和21日再度召開調處會議,民視和這三家MSO最後都同意再延長授權到4月15日。

在凱擘宣布去年放棄頻道代理業務後,原本由凱擘代理的民視,並沒有像東森和緯來一樣另尋代理商與系統業者洽談授權事宜,而是單槍匹馬自己和系統商談。不過過去只談「民視新聞台」授權的民視,這次把「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和「民視台灣台」3頻道包裹共同授權,讓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大為不滿,引發台灣寬頻通訊(TBC)、凱擘和台灣大寬頻三家MSO主動向NCC申請調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發言人翁柏宗指出,有關TBC和民視的授權爭議,NCC目前調處了三次,也三次延長授權;至於凱擘、台灣大寬頻和民視的授權爭議,NCC目前調處了兩次,也延長授權兩次。

翁柏宗說,由於系統台所屬的地方政府都認為民視新聞台下架會影響收視戶權益,因此經調處後,雙方同意再延長授權到4月15日,期盼三家MSO業者和民視都能達成共識,共創雙贏。

關鍵字: 民視TBC台灣寬頻凱擘台固NCC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民視新聞台與三MSO業者延長授權到3月底 恐失去45%收視戶

民視新聞台與三MSO業者延長授權到3月底 恐失去45%收視戶

由於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台灣寬頻(TBC)、凱擘和台固媒體和民視就民視新聞台107年度節目播送授權一事無法達成協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對凱擘和台固首度召開調處會議,和對TBC二度再度召開調處會議。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民視和這三家MSO都同意再延長授權到3月31日。若3月底仍無法達成共識,民視新聞台恐失去有線電視45.54%的收視戶。

2018-02-14 12:29

民視新聞台和TBC授權未果 恐16日凌晨下架 NCC要調處解僵局

民視新聞台和TBC授權未果 恐16日凌晨下架 NCC要調處解僵局

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台灣寬頻宣布,由於和民視就民視新聞台107年度節目播送授權一事無法達成協議,已經從11日零點開始以跑馬燈通知用戶將在16日零點下架民視新聞台。NCC副主委翁柏宗12日表示,15日前會再開一次調處會議,也會請地方政府表達意見,切勿無故斷訊傷害消費者權益。

2018-02-12 13:35

斷訊危機仍在!民視新聞台「臨時授權」給TBC到明年2月15日 

斷訊危機仍在!民視新聞台「臨時授權」給TBC到明年2月15日 

針對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台灣寬頻和民視就民視新聞台107年度節目播送授權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經調處後,雙方同意,民視新聞台將以「臨時授權」方式給TBC旗下所屬系統台,授權期間從明年1月1日到2月15日,其餘授權條件和授權範圍,由雙方另行協商,至於協商期間,雙方不得有斷訊、下架或其他損害消費者權益情事。

2017-12-30 09:02

避免有線電視斷訊大戰再起 NCC要求系統和頻道業者確保消費者收視權益

避免有線電視斷訊大戰再起 NCC要求系統和頻道業者確保消費者收視權益

凱擘宣布明年放棄頻道代理業務和台灣寬頻(TBC)宣布明年不再和頻道代理商練台生合作後,市場猜測2018年將是有線電視「斷訊」大戰年。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下午主動邀請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衛星同業公會、頻道代理商、消保處和公平會等單位到NCC,向業者宣導請妥善規劃107年度節目授權換約和相關頻道調整事宜,確保產業秩序和消費者收視權益。

2017-12-28 17:22

NCC讓頻道商可自組頻道上架有線電視 衛星公會感動要哭

NCC讓頻道商可自組頻道上架有線電視 衛星公會感動要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27日審查通過「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規劃」草案,不僅要系統業者推「單頻單買」,頻道業者也可自組套餐上架,系統業者不得拒絕。衛星同業公會28日表示,早就應該把選擇權和收視資源, 還給頻道跟消費者, 高度肯定NCC終於開始嘗試導正長期以來單邊失衡的媒體產業畸形結構。

2017-12-28 10:34

NCC推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 單頻單買列入選項

NCC推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 單頻單買列入選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27日審查通過「有線電視多元選擇付費機制規劃」草案。NCC表示,此草案若通過,未來有線電視業者在提出隔年的收視費用時,必須要提兩組方案,一是「清冰組」,但需搭配「單頻單買」和各種小型付費頻道套餐;二是除了保持現行的「吃到飽」付費機制外,也開放由業者依訂戶需求自行組合。

2017-12-27 17:14

3頻道代理商改善方案獲公平會同意 新進業者可望拿回溢繳授權費

3頻道代理商改善方案獲公平會同意 新進業者可望拿回溢繳授權費

凱擘、全球數位和佳訊3家頻道代理商,去年遭公平會以「對新舊系統業者差別待遇」為由總共重罰1億2600萬元,而第一次提出的改善方案因為不被公平會認同,三家又被罰共3300萬元。公會平20日表示,由於三家提出的第二次改善方案符合要求,因此予以同意,但仍會監督是否落實。據了解,凱擘和全球數位改以實際戶數計算,佳訊則降到開播區域行政戶數7.5%,而當時的新進業者全國、大豐、新高雄、北都和數位天空都可望拿回溢繳的授權費。

2017-12-20 19:47

蔡明忠 練台生 從收視費打到寬頻上網 消費者受益

蔡明忠 練台生 從收視費打到寬頻上網 消費者受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開放有線電視跨區經營後,新舊系統業者的戰爭從收視費用打到寬頻上網,以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所投資的北都有線電視,最近在台北市11個經營區全面推出同時申辦光纖上網加數位有線電視,其中8個月上網費只收1元。至於凱擘則祭出搭購寬頻上網加贈空氣清淨機或電暖器。哪種促銷手法新引消費者?待時間證明。

2017-12-18 13:49

不滿NCC未落實有廣法第36條規定 衛星廣電公會向立委陳情討公道

不滿NCC未落實有廣法第36條規定 衛星廣電公會向立委陳情討公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通過台南市有線電視業者所提的107年度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方案,其中包括188/200元的方案也過關。衛星廣電公會15日舉辦「分組付費政策陳情說明會」,向多名立委陳情。公會認為,分組付費的規劃,不應讓系統業者決定,而NCC在無任何法源基礎下,更不應該通過台南市系統業者提出的分組付費方案。立委表示,NCC應立即落實有線廣播電視法第三十六條第二項規定,打破目前頻道商收視費遭到系統業者違法剋扣的不合理現象。

2017-12-15 18:06

有線電視500元收視費 頻道商只拿132元 衛星公會:應落實有廣法36條

有線電視500元收視費 頻道商只拿132元 衛星公會:應落實有廣法36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3日審查通過台南市等四縣市七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報107年度收視費用案。長期關注分組付費的衛星同業公會秘書長陳依玫表示,能了解NCC想要推動新的政策的想法,但是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後,NCC踏出的第一步不是低價費率方案,而是應該喚醒沉睡多年的有線廣播電視第36條,讓頻道業者拿到該有的524萬8544戶的收視費用。

2017-12-13 22:4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