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台15線貨櫃車翻覆 9噸腐蝕性硫酸灑地面

▲▼ 桃園載運9噸硫酸的貨櫃,因負重過重轉彎時9桶硫酸遭甩落在地。(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桃園載運9噸硫酸的貨櫃,因負重過重轉彎時9桶硫酸遭甩落在地。(圖/記者汪盈姍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聯仕電子化學公司的一輛貨櫃車,26日下午載送硫酸行經蘆竹區台15線24公里處,因負重過重迴轉過彎時,9桶硫酸被甩落地面,硫酸擴散面積約50平方公尺,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下午獲報,平面道路發生貨櫃車洩漏化學物質事故,立即派出24名消防人員,以及各式消防車共10輛前往現場救助。

▲▼ 桃園載運9噸硫酸的貨櫃,因負重過重轉彎時9桶硫酸遭甩落在地。(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目前暫以附棉吸取液體防止往外擴散,後續再由環保局與業者自行處理。

消防人員表示,由於硫酸不能以水沖洗,恐怕會產生化學反應,目前暫以附棉吸取液體防止往外擴散,後續再由環保局與業者自行處理。受到硫酸外洩的影響,台61線過大園濱海路的平面車道在下午4時暫時封閉。

警消初步調查,貨車疑似捆綁不緊實,加上右側插銷斷裂,才在過彎時導致車上9桶(每桶1噸)硫酸甩至路上,造成硫酸外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