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媽考不動產經紀人 竟在左手掌抄「備忘錄!」

考試作弊(圖/視覺中國)

▲大媽參加考試,作弊被抓包。(圖/視覺中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54歲蔡姓婦人去年參加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時,被監考人員發現在左手掌抄寫法規概要的關鍵文字、數字,且一邊考試還一邊看手掌!雖然她辯稱手上的是日常備忘資料,但檢察官認定是寫有與法規相關的關鍵文字,認為是作弊,因此依妨害考試未遂罪將她起訴。

蔡婦參加的是考選部舉辦的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在進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考試時,涉嫌考前先在左手掌上抄寫與考試有關的文字、數字等,並在考試時觀看,被監考官抓到頻偷瞄左手掌。試務機關後來也對蔡婦當時應考的科目予以扣考處分。

不過,蔡婦否認作弊,辯稱是考試時在左手掌書寫藍色文字,書寫日常備忘資料,並非事先寫好的。

而檢察官調查後,審酌考試試題、試卷及監考人員證詞,加上蔡婦在左手書寫的文字、數字,又與不動產經濟法規概要的試題、標準答案內容相符,因此依妨害考試未遂罪嫌起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