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北京演講捐1.1億助貧童 電腦一摸傻眼「是Windows的」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路透社)

▲庫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月24日在北京開幕,以「新時代的中國」為主題,眾多跨國企業的領導人都有與會,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出席發表演說。有趣的是,演講正式開始前,庫克發現主辦方提供的電腦,竟然是微軟Windows系統的,令他哭笑不得的說,「這是一台Windows的電腦,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庫克當天參加論壇,出席「應對全球不平等的挑戰」的分論壇演講,演講開始前,他看著主辦方提供的微軟Windows系統電腦,無奈表示,「這是一台Windows的電腦,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引起台下一陣笑聲。

▲蘋果執行長庫克。(圖/路透社)

接著庫克就進入演講主題,他認為,收入不平等是嚴重的問題,而造成收入不平等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教育不平等,蘋果一直致力於編程教育,希望能減少科技所造成的差距,讓每個人都能有公平的發展機會,也掌握改變自己生活的能力。

另外,庫克也宣布,蘋果將向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的「兒童數據中心計劃」捐贈人民幣2500萬元,希望能透過這筆金額,協助30多萬名貧困地區的孩童找到脫貧的途徑。

其實這已經不是庫克第一次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遭遇Windows,早在2017年,微軟成為論壇的贊助者時,論壇就全面使用了微軟的Surface 4 Pro筆電,當時還有人拍下庫克名牌跟微軟筆電的合照,引起不少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