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小改款C-Class成員再新增!敞蓬版國內市場有機會導入?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目前熱銷的中小型豪華車 Mercedes-Benz C-Class,國內自 2014 年四門房車上市以來,陸續發表了 Estate 旅行車、Coupe 雙門跑房車及 AMG 43、63 性能家族,惟獨缺乏敞蓬版本,如今 W205 世代的 C-Class 敞蓬已隨著先前四門房車及旅行車的腳步,同樣步入小改款了。本次小改款除了修改外觀造型,增加科技配備,也導入新的動力配置。

在外觀上,前後保桿造型變得更為俐落,並有多款新式樣的輕量化鋁圈供選擇,也推出了新的車色。全車系標配每邊各 19 顆 LED 的高性能頭燈,並可選配每邊高達 84 顆可調式 LED 的 MULTIBEAM LED 頭燈,將擁有照明距離高達 650 公尺之遠的 ULTRA RANGE 超長距遠光燈,提昇夜間視線。

內裝的舒適氛圍也獲得強化,小改款 C-Class 敞蓬換上 12.3 吋的數位座艙,多媒體顯示幕也升級為 10.25 吋,方向盤還加入觸控按鈕,並有更多個人化選項。

還能選配 64 色車艙氣氛燈及 ENERGIZING 舒活套件,此外聽覺享受也有所提昇,在標準版音響和頂級的 Burmester 柏林之聲環繞音響組之間,新增了可輸出 225 瓦的 9 支揚聲器套件供選配。

小改款 C-Class 敞蓬還導入 NFC 近場感應啟動技術,車主將可透過具 NFC 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發動愛車,若手機太舊不支援,也能透過貼在手機背後的特殊貼紙來達成同樣效果。

另外也可選配 Anti-theft Alarm (ATA) 防盜系統,使車輛熄火停放時受到任何碰撞都會立即發出推播訊息到車主手機上的 Mercedes me 軟體上。

操駕性能上也有不少變化,此次改款加入了新款四缸引擎,導入 CAMTROINC 可變氣門正時技術,還出現 EQ Boost 系統提供額外動力,該系統是由 48V 電力系統配上電動馬達來構成,將給予車主更動感的駕馭體驗,同時提昇能源效率。

EQ Boost 先期為採用 1.5 升四缸引擎的 C200 車型,讓原本 184 匹的動力因為 EQ Boost 而增加 14 匹來到 198 匹,原廠規劃未來還會推出搭載 2.0 升引擎的 EQ Boost 車型。

在操控感受方面,新版的 DYNAMIC BODY CONTROL 運動化懸吊提供三段可調阻尼,並能設定將轉向系統調整的更直接,而 AIR BODY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則提供連續阻尼,讓追求舒適的買家們選配。

許多來自 S-Class 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亦將下放,種種的更新都強化的 C-Class 敞蓬版的整體戰力。小改款 C-Class 敞蓬車依然會在德國不來梅廠製造,至於台灣市場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請持續關注後續報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