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下起詭異「橘雪」 遊客:猶如世界末日!

2018年03月26日 14:36

▲▼俄羅斯索契滑雪場,下起橘雪。(圖/翻攝自slivi4 Instagram)

▲俄羅斯索契滑雪場,下起橘雪。(圖/翻攝自slivi4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多國近日出現奇怪的氣候變化,無論是俄羅斯、烏克蘭等地的滑雪場,都被形容成「世界末日」或是「登陸火星」,因為印像中的皚皚白雪成了橘色的雪,模樣看起來十分詭異。

據CNN報導,網上流傳了幾張照片,有遊客近日到2014曾主辦過冬季奧運的俄羅斯索契滑雪場(Sochi),沒想到映入眼廉的是一片橘色的雪場。從照片看來,雪山就像批上了一件橘色的外套,有遊客形容如臨火星和世界末日。

除了俄羅斯外,保加利亞、烏克蘭和羅馬尼亞都有人分享出類似的照片。科學家看到照片後,在24日抵達索契觀察,發現這種罕見的情況可能是撒哈拉沙漠的沙被風吹來所致。

 

Дмитрий Назаров(@nazd1234)分享的貼文 張貼

科學家預估,「下橘雪」的狀況將在數日內恢復正常。報導指出,西伯利亞2007年時也曾下過橘雪,當時科學家則將這種狀況歸咎於附近的一場沙塵暴。

據悉,2014年的冬季奧運就是在俄羅斯索契所舉行,是俄羅斯1980年舉辦夏季奧運後第二次舉辦奧運會。據了解,那場賽事存在了不少問題,主要是主辦國俄羅斯被揭露在國家支援下讓選手使用禁藥,這也讓俄羅斯成為體壇撻伐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