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灣減少406隻!黑面琵鷺普查大陸增347隻 台南鳥會回應了

▲舊LOGO重新上傳。為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已經達到最高潮的數量將近2000隻,歡迎大家來參加黑琵輕旅遊活動。(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為黑面琵鷺來台度冬。(圖/示意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香港觀鳥會」25日公布2018年黑面琵鷺全球普查結果,根據報告,今年全球共紀錄到3941隻,與去年(2017)相同。但相較於前一年,台灣觀察到的數量卻大幅減少了406隻,大陸則增加了347隻。對此,台南鳥會總幹事表示,「候鳥本來就會飛來飛去,不用多慮。」

黑面琵鷺。(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面琵鷺。(圖/示意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根據「香港觀鳥協會」所公布的全球普查結果,今年台灣黑面琵鷺觀察到的數量為2195隻,相較去年少了406隻,但數量仍佔全球總數的55.7%,穩坐世界首位;大陸的744隻則居次位,比起前一年增加了347隻;日本記錄到502隻,增加75隻;香港則是350隻,減少25隻。

香港鳥會目前仍無法確定,台灣數量減少而大陸增加,是否因原本在台過冬的黑面琵鷺,轉飛到中國大陸沿海避冬,還需進一步研究探討。台南鳥會總幹事指出,雖今年全球普查台灣少了406隻,但族群數的變化,應以整個度冬季來看,而不是拘泥於短時間內的變化。候鳥本來就會飛來飛去,以今年台灣紀錄到的數量2200隻,從過去在地團體定期的普查記錄來看,這樣的變化量都算正常的。

▲舊LOGO重新上傳。在台南渡冬的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已經長出金黃色繁殖羽毛,即將北返了。(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在台南渡冬的黑面琵鷺已經長出金黃色繁殖羽毛,即將北返。(圖/示意圖/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目前黑面琵鷺全球普查,香港鳥會則負責統籌,再由東亞各國保育團體攜手合作執行。今年普查工作各國於1月同步進行,調查範圍包括台灣、大陸、香港、澳門、日本、韓國、越南等黑面琵鷺主的東南亞棲地。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候鳥生態保育黑面琵鷺中國大陸港澳要聞普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