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屁屁卡進欄杆!山羌在鐵路旁慘叫 民眾幫牠「倒退嚕」脫困

▲屁屁卡進欄杆!山羌在鐵路旁慘叫 民眾「倒退嚕」幫牠脫困。(圖/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山羌被困在鐵路旁邊的欄杆掙扎慘叫。(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平溪線嶺腳火車站日前有民眾在鐵道旁發現一隻受困山羌,屁股卡進欄杆,全身動彈不得,還不時發出淒厲的慘叫聲,所幸附近店家幫忙,大夥一邊安撫驚嚇過度的山羌,一邊用「倒退嚕」的方式順利幫助牠脫困。

發現山羌的民眾李素真表示,2月下旬,這隻山羌跑到附近平溪線嶺腳火車站,「當時我聽到有動物在叫的聲音,因為這裡靠近山區,本就有許多野生動物出沒,也就不以為意,可是後來聲音越來越大,幾乎是慘叫,出來一看才發現山羌卡在鐵路旁欄杆,我就趕緊找人來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山羌屬於容易緊迫的動物,一旦過於緊迫可能會引起橫紋肌溶解症、腎衰竭、甚至休克死亡。李素真和來搶救的市民蔡金木及高舜程,決定以倒退的方式協助山羌脫困,起初牠情緒緊張、不斷掙扎,在大家的幫忙下順利獲救,脫身後立馬奔回山上,結束這場「意外之旅」。

▲屁屁卡進欄杆!山羌在鐵路旁慘叫 民眾「倒退嚕」幫牠脫困。(圖/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合力救出卡住的山羌。

山羌屬第三級保育類動物,也是台灣鹿科動物中最小的一種,為台灣特有亞種,體重約介於6-7公斤之間,四肢細小。喜好獨居,以細葉幼芽及嫩草為主,生性膽怯,遇到敵害時會先靜止,迅速逃竄躲藏,叫聲像狗一樣,多棲息在林木蒼鬱、枝葉足以敝天的濃密森林內。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山羌屁屁鐵路倒退嚕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