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周泓旭再對質 檢方對周聲請禁止通信接見獲准

2018年03月26日 10:02

▲▼周泓旭這次開庭爆料本案乃軍情局自導自演。(圖/記者吳銘峯攝)

▲周泓旭(中)這次開庭爆料本案乃軍情局自導自演。(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捲入我國首起陸生共諜周泓旭案,26日再遭高等法院傳喚。王炳忠在進入法庭前表示,被傳喚是因為要來證明周泓旭並未利用他們,發展共諜組織,這就是事實。至於周泓旭也說,本案中的重要證人A男,並非外交部工作人員,乃是軍情局情報高官,全案都是自編自導的鬧劇。檢方認為周一再放話爆料,下午緊急向高院聲請對他「禁止通信接見」獲准。

周泓旭被控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一審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1年2月,案經上訴,高院12月開庭時,他面對鏡頭竟說:「台灣司法改革刻不容緩。」「因為不敢公開審判我的案件。」王炳忠則是在去年12月19日清晨遭檢調單位搜索,當時調查人員要求進門搜索;王炳忠則是在臉書上直播整個過程。雙方僵持40餘分鐘,最後由鎖匠破門,檢調單位搜索完畢,並帶回王炳忠等人應訊。台北地檢署在今年1月2日對周泓旭追加起訴,王炳忠等人則以證人身分脫身。

高院本月2日首度傳喚王炳忠等人與周泓旭對質,但周泓旭當庭解除委任辯護律師,經過重新指派辯護律師後,高院重啟審理程序,並在26日再度傳喚王炳忠等人,當庭對質。王在進入法庭前表示,「高院為使程序完備,等周泓旭找到律師後,再度傳喚他們出庭,證明周泓旭並未利用他們發展共諜組織。而這也是事實,周泓旭確實沒有發展共諜組織。」

至於周泓旭這次被提訊時,先向在場的大批媒體問早,並說「依據院方目前提供的卷證資料,本案的A男並非是台灣外交部工作人員,而是台灣軍情局現役的少校情報員,所以本件事情都是他們自編自導的鬧劇,我希望可以得到公開審理。」

庭訊至下午1時半結束,周泓旭還押時,仍持續對外喊話。檢方認為周泓旭的行為有空中串證之嫌,因此向高院緊急聲請禁止通信接見,高院審理後裁准,目前周泓旭除持續羈押外,亦遭禁見。高院近期將密集審理本案,預計4月底前,就會二審宣判。

▼王炳忠再到高院與周泓旭對質。(圖/記者吳銘峯攝)

▲▼王炳忠再到高院與周泓旭對質。(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