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林蝶17分21籃板爆打佛光 世新平隊史最佳季軍

▲UBA,世新,林蝶  。(圖/記者洪偵源攝)

▲林蝶單場17分、21籃板,助世新女籃勇奪UBA季軍。(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睽違18季再度闖進4強,世新女籃25日在富邦人壽UBA季軍戰力拚出一場好球,靠著大1新秀林蝶全場17分、21籃板宰制禁區,卓敬也貢獻12分帶動下,世新71比62擊敗佛光,勇奪106學年度季軍殊榮,這也是世新繼87學年度拿下季軍後,再次追平隊史公開一級最佳成績表現。

開賽世新氣勢如虹,林蝶、卓敬各拿7分進帳,領軍打出16比4攻勢。反觀佛光開賽前6分鐘,得分全由新秀羅培甄包辦,因而陷入苦戰。但彭惠貞首節終了前一次精彩切入稍稍止血,但世新仍以23比15取得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次節世新雖一度將領先擴大至雙位數,但佛光靠著兩名1年級新秀羅培甄、劉昕妤搭配搶分,隨後佛光主控彭惠貞再度精采切入隨後妙傳助攻,追成僅3分落後,但世新隨後穩住陣腳,半場打完仍以36比29取得領先。

▲UBA,世新,卓敬     。(圖/記者洪偵源攝)

▲卓敬開賽火力旺盛,成為世新贏球關鍵。(圖/記者洪偵源攝)

下半場雙方開賽都呈現低迷手感,世新靠著半場壓迫與林蝶禁區優勢加持,第4節持續擴大領先達16分。

但佛光仍未放棄追分,彭惠貞連拿5分帶起反攻,但世新主控梁雅媚此時關鍵三分球建功,又讓球隊手握14分穩定領先,也就此奠定勝果。

林蝶此戰又是17分、21籃板、2抄截、2火鍋,禁區威力十足,卓敬12分、6籃板,梁雅媚12分、4籃板、5助攻,即將畢業的諶怡君也貢獻13分、5籃板。佛光劉昕妤12分、10籃板、3火鍋,彭惠貞13分、7籃板、5助攻。

UBA,佛光,劉昕妤       。(圖/記者洪偵源攝)

▲佛光雖季軍戰輸球,但新秀中鋒劉昕妤表現不俗。(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