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第一件新衣! 暖警送大衣禦寒讓街友好感動

2018年03月25日 15:05

▲20年來第一件新衣! 暖警送大衣禦寒讓街友好感動。(圖/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警方捐贈的外套。(圖/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楊姓街友流浪在外,常好幾天沒有吃飯,又因為經濟拮据20年沒有買新衣服,日前天氣寒冷讓他相當煎熬,所幸公園派出所員警主動關心,還為他挑選一件所內同仁捐出來的愛心大衣,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時序進入春天,家家戶戶開始整理冬衣,很多穿不到的衣服都被整理出來,但如何處置也常讓人傷腦筋,台中公園派出所表示,由於公園周邊由於交通便利,經常有街友在周邊逗留,所長李銘卿及所內員警便主動蒐集家中用不到的衣服,再將這些衣物整理放置所內中,款式四季都有,有的甚至是完全沒穿過的新衣,如果有員警在巡邏時發現有街友需要,就會主動發送,甚至邀請他們到派出所來挑選適合自己尺寸的衣服。

公園所所長李銘卿因為常在巡邏時看到穿著單薄衣物的街友,因此突發其想,何不把家中多餘的冬衣捐出給需要的街友等弱勢團體?如此物盡其用,不僅能發揮公益效益,也是環保的行為,而所內員警也都很支持這樣的善舉,主動到街友們經常聚集露宿的地點巡守,勸導、協助街友收容安置,遇有露宿無家可歸的街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輔導收容。

警員余珮毓日前也在公園內發現一名近7旬的楊姓街友,坐在椅子上瑟瑟發抖,看起來相當可憐,而上前關心後也得知他已多餐未進食,但不願接受收容安置,後來想起有同仁捐出來的大衣可以給他,便邀請他到派出所來挑選,不過楊男說自己行動不變,只好請另2位友人隨警方回派出所代為挑選。

▼街友到派出所挑選物資。

▲20年來第一件新衣! 暖警送大衣禦寒讓街友好感動。(圖/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楊男事後向警方開心表示,因為流浪在外經濟拮据,算算差不多有20年沒有買過衣服,今年終於有「新」衣穿,還有暖心的物資,不用花錢又有警察的愛心,吃穿起來特別暖心暖胃。

所長李銘卿表示,未來也會要求同仁持續多發掘轄區弱勢族群,並主動結合地方公益團體及社會善心人士發揮大愛精神,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透過寒冬送暖公益活動引起社會共鳴,共同關心弱勢族群,讓愛的暖流繼續傳遞下去。

▼雪中送炭,暖身也暖心。

▲20年來第一件新衣! 暖警送大衣禦寒讓街友好感動。(圖/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