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綠川、柳川治水成功 柯文哲:林佳龍是民進黨共主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赴台中市考察,包括綠川、柳川、第二市場等熱門打卡點,並至台中市政府進行市政交流,由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接待。柯文哲參訪後,大讚林佳龍治水成功;被問到林佳龍是否會成為民進黨正國會新共主?柯文哲說,「現在就是共主啊」,隨後又笑說,「不要問這麼奇怪的問題好不好?」

台中綠川和柳川成功整治後,成為台中市熱門景點,也活絡舊城區,獲得行政院長賴清德肯定。繼嘉義市長涂醒哲、新竹縣長邱鏡淳率隊參訪,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也到綠柳川考察。台中市府特別規畫柯文哲參訪台中的治水撇步之外,還安排參訪第二市場,考察大慶車站連通道工程及捷運綠線進度,參觀后里花博森林園區,最後在市政大樓與台中市府團隊舉行座談。

柯文哲在參觀完綠川後受訪表示,他以前去韓國首爾看過清溪川,「所以我發現這個設計比韓國還好」,包括景觀設計和工程,他當年有研究過,所以拿來對照,比清溪川的設計還好,「所以很佩服林市長 」,做事不難,但在這麼短時間做完比較難。

針對立法院周邊抗議很多,里長認為立院要給錢,不給錢的話就要立院搬走一事。柯文哲說,里長跟他抱怨陳抗太, 焚化爐殯儀館都有回饋金,「立法院破壞力比那個殯儀館還大」,能不能給點回饋金,這是個好問題,回去研究看看。

是否希望拉攏台中民進黨支持者,爭取2018禮讓空間?柯文哲笑回,「你那一台的」; 民進黨要推出唐鳳選北市?「這種題目是這樣,每天都有,但答案都一樣,做好自己的事情,外面的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至於有民進黨基層反彈,不希望林佳龍跟柯文哲站在一起。林佳龍對此回應,其實城市的交流彼此分享經驗,相互學習,這個對市民是好的事情,這是不分顏色的。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