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取消CEO輪值制 任正非仍任公司執行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5日在深圳IT領袖峰會上表示,傳統的經濟、傳統的製造業經歷了這麼多年以後,遇到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從實體和虛擬的結合,到硬軟的組合。「網絡上的經濟帶來了各種現象的發展,但最後也要落到實體經濟,網絡經濟有局限性。」

綜合陸媒報導,郭台銘提到,數位經濟在蓬勃發展,其第一階段的發展是「互聯網+」,服務業互聯網。「網絡上的經濟帶來了各種現象的發展,但最後也要落到實體經濟,網絡經濟有局限性。」郭台銘舉出一個例子,就像台上他身旁的香港證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想喝水,也無法按一按手機就有水出來。

不過,郭台銘也說,網路跟實體經濟正在快速融合,給製造業帶來一個巨大的機會。「我們內部叫做實體跟虛擬的結合,硬軟整合的過程,所以才有了工業互聯網。」

他提到,工業互聯網的實質意義是提質增效,降本減存。工業互聯網也有幾個特性,第一是隱密性,「資料背後之間的物理意義及特徵之間的關聯性的學理邏輯是不一樣的,不能用數學運算來算出農業生產跟工業生產,它的生產邏輯是不一樣的。」

第二是資料性,資料不夠全,不夠細,不夠海量,不夠結構,這個數據是沒辦法運算的。第三個是提質性。郭台銘指出,初期傳統產業是品質要求很低,每個工段沒有連接,採用工業互聯網連結後,工站到工站、廠區到廠區、供應商跟生產、企業跟客戶之間,「我們現在跟很多大客戶已經是聯網,做到互聯互通,分享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