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WTO提反智財權磋商請求 陸商務部:十分遺憾

2018年03月25日 12:21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簽署備忘錄,準備向中國課徵關稅。(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當地時間23日宣布,中國在專利許可和技術授權方面,實施「歧視性」的不公平措施,包括拒絕外國專利持有者的基本權利、並強制實施不利於外國進口技術的歧視性契約條款,是違反WTO規則。因此美方要求中國進入WTO爭端解決磋商程序。對此,大陸商務部回應表示,「相當遺憾」,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進行妥善處理。

根據WTO規則,提出磋商是貿易爭端解決機制中的第一階段,60內若訴訟雙方協商未能達成合意結果,提起訴訟的一方可要求WTO爭端解決機構成立審議小組(Panel),進入審判程序。

中國大陸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24日表示,對美方此舉表示遺憾。中方已經收到美方提出的磋商請求。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採取了眾多強有力的措施保護國內外知識產權人的合法權益,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中方一貫尊重世貿組織規則,維護多邊貿易體制。中方對美方就此提出磋商請求表示遺憾,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進行妥善處理。

▼ 大陸商務中對此表示遺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逆差擴大! 川習熱線後川普表達失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