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難關攻克」! 立委28日赴高雄機密考察

▲▼自1945開始,最世界服役最久的海獅號潛艦。(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自1945年開始,全世界服役最久的海獅號潛艦。(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自上任後積極推動潛艦國造,外傳最慢至3月底前會完成整體的初步設計,並可以初步展示成果。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近日傳出,將於28日時派員赴高雄某地區考察進度,而且屆時海軍司令黃曙光將親自解說。

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研判,這標誌著潛艦國造除了進展順利順利之外,也代表之前一直困擾軍方的關鍵技術問題、「紅區裝備」來源等,都有了解決之道。立法院的會議資料顯示,此次考察被註明為「機密考察」,時間訂在28日上午9時一直到下午5時30分,而地點則位於「南部地區軍事營區」。至於與會人員,並未列出,僅知道召集人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此次考察地點應是指高雄,參與的立委則皆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其中,每位與會人士都需要簽署「保密協定」,嚴禁會後對外轉述考察情況與內容。報導指出,通常立委等重要人士考察時,國防部多派遣中將參謀長層級官員進行接待,不過此次由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親自上陣,箇中的重要性可見一斑。此外,消息還提到,軍方允諾現場將「問無不答」。

資料顯示,潛艦國造——「海昌計畫」如果順利在3月完成初步設計,下一步將進入細部設計的階段,預計最快2019年完成設計並開始動工,之後最快在2025年或2026年開始服役。計畫顯示,一共會打造8艘,每艘大概會花掉400億元的預算。

▼立法院議案查詢系統曝光此次考察。(圖/翻攝自立法院議案查詢系統網站)

▲▼立法院議案查詢系統顯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時將派人赴南部進行機密考察。(圖/翻攝自立法院議案查詢系統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