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讀什麼=未來職業? 20多歲「5大迷思」說到心坎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二十幾歲,剛脫離學生身份、正準備邁入職場,你可能會頓時失去人生方向,甚至對未來有些迷惘,開始對自我成長感到疑惑,隨著年齡增長,我們就真的成為「大人」了嗎?如果想更了解自己,國外網站《Unwritten》列出以下5個中肯建議,分享給所有二十幾歲的人們,值得你深思!

分手,感情,單身。(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20幾歲剛畢業,擔心未來不知何去何從?(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盲目熱情其實風險很大
做事情即使有熱情,也不見得會事事順利。許多人可能會建議你「多聽從內心渴望」再去行動,但事實上,這種盲目的熱情常會導致我們太過衝動、失了判斷力,並做出錯誤決定。

2.大學念什麼≠未來做什麼
讀教育就一定要當老師?念傳播系未來要當主播?這大概是許多人都曾有過的迷思,你可能會想,未來職業和所學有關不是很好嗎?但踏入社會後,你會發現現實是殘酷的,你的工作不見得會跟學歷相關,但當你想跨領域嘗試時可能會先被質疑,認為你在學時間通通浪費了,但千萬別因此喪氣,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跟別人無關。

早上起床不再想到他 6個跡象證明妳已經走出失戀傷痛(圖/翻攝自librestock)

▲正準備邁入職場的20幾歲,是最令人感到徬徨與不安的年紀。

3.找到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的人非常幸運
總會羨慕某位成功人士,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成功?其實,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若總是一直模仿別人的人生,很可能會錯過一些原本屬於你的機會。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他們背後可能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面,所以了解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才是人生一輩子的重要課題。

4.別再做白日夢啦
誰沒年輕過?你可能曾經有夢想,也曾經為了理想受盡挫折。無論如何,夢想是要靠一步一腳印去實現的,無論成功或失敗,都不該停止你努力前進的腳步,趁年輕多嘗試,不要害怕受傷,所有的經驗最終都會成為讓你成長的養分。

5.偶爾承認自己的內心脆弱
很多時候,我們會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必須自己做到很多事情,好像這樣才有撐下去的動力,但事實上並非如此,我們內心還是很脆弱的,遭遇失敗、挫折時心還是會很累,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因為心靈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