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小島30年太無聊!79歲阿公PO「無敵海景美照」變網紅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義大利79歲的阿公莫蘭迪(Mauro Morandi),因為受不了都市的喧鬧,一個人搬到名為布德利(Isle of Budelli)的小島上住,每天都能看到漂亮的海景還日出,一住就是29年。近期他因為覺得一個人太寂寞,於是註冊了臉書、IG和推特帳號,並分享他在島上的生活,意外成為網紅。

莫蘭迪從1989年開始就住在布德利島上,過著獨居的生活,除了夏天會有少數遊客之外,其他時間幾乎是一人獨占整個島。布德利島位在義大利西邊,隸屬於馬達萊納群島(Maddalena archipelago),在過去換過幾個不同的主人,當莫蘭迪剛來到這裡時,當時的島主正好準備想要退休,於是他就接收了這座島,成為官方管理者,同時接收了島主的房子,一直住到現在。

莫蘭迪表示,他從小就是個很叛逆的人,9歲的時候第一次逃家,在學校很受不了老師,在家裡也被父母搞得很煩,1960年代時曾經參與過社會運動,但因為不喜歡看到紛爭而退出,最後就到了布德利島,打算遠離社會及人群,「一開始的幾年我非常冷淡,不想要跟任何人溝通,自己一個人享受這片沙灘。」但是過了幾年,他的心態改變了,他想要跟全世界分享這個大自然最美麗的地方,「我認同杜斯妥也夫斯基的想法,只有美麗的事物可以拯救世界被人類破壞」。

 

Ore 9,15

Mauro Da Budelli(@maurodabudell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莫蘭迪的IG上有超多海景美照。

布德利島上最有名的就是玫瑰沙灘「La Spiagga Rosa」,在1990年代,因為太多遊客破壞而停止對外開放,莫蘭迪也繼續保護這片沙灘,目前遊客僅能在外圍欣賞粉紅色的沙,他提到,現在他會跟旅客聊天,並介紹島上的環境。在2016年,布德利島被政府收回,屬於馬達萊納國家公園的一部分,也架起了Wifi網路,雖然受到干擾,但莫蘭迪也對此感到開心,因為他可以靠社群媒體分享照片。

他常常拍下島上日出和日落,潮汐、天空以及各種美麗的海景,並且跟追蹤者們分享,他的臉書有近5千人追蹤,IG也有超過8千名粉絲,就連他自己都成了景點,「夏天的時候,有的遊客來到這裡,就為了要看住在這的『瘋狂男』」。到了冬天沒有遊客前來,他又能再度享受一個人的寧靜生活,一點也不覺得寂寞。

雖然一開始是為了躲避人群,但莫蘭迪認為,網路打開了他的視野,「我覺得這樣可以幫助更多人欣賞布德利島的美,更可以尊重與學會保護大自然」,並且想要餘生都繼續住在這裡,繼續當個「避世網紅」。

 

Sera....momento della riflessione.

Mauro Da Budelli(@maurodabudell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