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控最新收集名單 這6家牛排館都被選入米其林指南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除收錄了20家星級餐廳,另外也有之前公布的36家必比登推介,以及70家「米其林餐盤」等級的餐廳與小吃名單,其中有6家牛排館被選入,分別是拿到一星的教父牛排與A Cut等5家拿到米其林餐盤。


▲菲力老饕牛排。(圖/教父牛排提供)

教父牛排
教父級品質保證的教父牛排餐廳,形塑了現在國人熟悉的頂級牛排館樣貌,例如鑄鐵鍋呈盤、料理手法等牛排選擇有美國頂級老饕、肋眼、紐約客、菲力,以及乾式熟成紐約客。在澳洲牛肉部分則有和牛肋眼與市面少見的10+純種和牛鈕約客,另有香烤豬排、澳洲羔羊排、美國龍蝦、每日鮮魚等主餐選擇,是肉食主義饕客一定要朝聖的餐廳之一。

米其林指南點評:這兒選用頂級美國乾式熟成牛肉及澳洲和牛,懷著無比熱情的廚師選擇以荔枝木烹調,使成品添上獨特的氣味,加上掌握得恰到好處的時間和火候,叫人再三回味。更可喜的是配菜也非常出眾──自製酸種麵包令人難以抗拒,配以自製燒烤醬的薯條和甜品也不能錯過。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電話:02 8501 183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30(週六、週日)&12:00-15:00(週一至週五)、晚餐17:30-22:30(週六、週日)&18:00-22:00(週一至週五)


▲A CUT主廚推薦全新引進的澳洲塔斯馬尼亞草飼老牛乾式60天帶骨肋眼牛排。(圖/黃士原攝)

A CUT牛排館
封館3個月、投資數千萬裝潢的A CUT牛排館在去(2017)年12月重新開幕,A CUT牛排館重新開幕卻不主打日本和牛,而是來自澳洲塔斯馬尼亞草飼5-7年的熟齡牛,經過60天乾式熟成後,肉質柔軟且風味十足,牛肉帶有濃郁野味。除了牛排,全新A CUT帶來全新菜色,在前菜方面,除了定期會依季節推出湯品及沙拉外,也提供多種選擇,包括鮪魚、干貝、虎蝦、鴨肝、透抽、生牛肉塔等,主餐則提供香煎鴨胸、時令鮮魚、龍蝦、黑豚肋眼、春雞、羊排、義大利麵等餐點。

米其林指南點評:主餐室格調高雅,附以貼心周到的服務,讓人感到輕鬆自在。這兒選用來自美國和澳洲的A級牛排,廚師會在開放式廚房中烹調,最後別忘了點選一客巧克力舒芙蕾。

地址:台北國賓大飯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電話:02-2571-0389


▲維多麗亞N°168 PRIME牛排館老饕牛排。(圖/維多麗亞提供)

N°168 PRIME
位在大直維多麗亞酒店內的N°168 PRIME牛排館,主要提供美國和澳洲的經典牛排,如美國精選老饕牛排、美國頂級肋眼牛排、美國蒙大拿乾式熟成肋眼牛排、澳洲經選榖飼300天老饕牛排、澳洲9+和牛…等,最便宜的美國頂級紐約客牛排午間套餐1080元就能吃到。

米其林指南點評:包含了頭盤、湯飲或沙拉、主菜及甜點的套餐物有所值,推薦美國神戶肋眼牛排和澳洲9+和牛肋眼牛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電話:(02)8502-000
營業時間:。午餐 週一~五 12:00-15:00;週末假日 11:30-15:00(最後點餐時間為14:30)。晚餐週一~五 18:00-22:30;週末假日 17:30-22:30(最後點餐時間為21:30)


▲乾式熟成牛排口感更佳。(圖/台北花園大酒店提供)

PRIME ONE牛排館
台北花園大酒店的PRIME ONE牛排館特地打造每坪要價百萬元的乾式熟成室,主打乾式熟成的PRIME ONE把整塊U.S. Prime等級放在熟成室,溫度控制在2度C,而溼度則是保持在70%來進行熟成,熟成後的肋眼牛排味道更濃郁,吃起來口感更為軟嫩。PRIME ONE牛排館在去年重新整裝推出全新套餐,套餐NT$1,680起,雙人套餐NT$3,280起,平日商業午餐NT$980起。

米其林指南點評:其牛排絕對值得一試,澳洲和牛及美國頂級肉品尤其出色,以乾式或濕式熟成方式處理,廚師會在開放式廚房的Montague烤爐上烹調,再以乾草煙燻,是以別具風味。布丁亦屬必試之選。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1號
電話:(02)2314-6611分機336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00

Le Blanc

Le Blanc是2015年年底開幕,是知名餐廳MUME的姐妹店,提供的餐點很簡單,主菜就只有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波士頓龍蝦,以及兩者結合的海陸大餐,配菜選擇性也不多,但10盎司的肋眼牛排只要1000元,波士頓龍蝦1400元,是中價位但又美味牛排的牛排餐館。

米其林指南點評:牛排或龍蝦均佐以美味暖酥餅、沙拉或湯,及無限添加的薯條,配菜和主菜味道同樣出色,甜品更值得一試。龍蝦極受歡迎,建議預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83號
電話:(02)2700-7770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00


▲台北君悅酒店-美味九宮格-寶艾西餐廳-經典羅西尼牛排。(圖/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寶艾
座落於台北君悅二樓的寶艾西餐廳,以幽靜雅致的用餐環境及精緻的歐陸式西餐美饌著,而且位於噴泉一旁獨立空間的求婚桌,因其高達百分之百的求婚成功率,讓寶艾因此而出名。最近君悅酒店推出「美味九宮格-蒐羅九大主廚名菜之旅」,寶艾推出的是有19世紀的經典美味之稱的「羅西尼牛排」,先將白麵包煎至香脆鋪於底層,淋以奶油煎上色的菲力牛排與肥腴香滑的鴨肝堆疊,搭配黑松露醬汁香氣撲鼻。

米其林指南點評:在這用膳不得不品嚐其招牌美國和澳洲頂級牛排,肉眼品質尤佳。價格不算平易近人但絕對值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電話:02 2720 1200 分機3255
營業時間:午餐 11:30 AM - 02:30 PM;晚餐 06:00 PM - 9:30 P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